Indigo/小i
杂食,食物链内可拆不逆,注意避雷。

[守望先锋][源藏]单行道01

*开个新连载,预计2W字完结。结尾已经写好,应该不会坑(吧)

*避雷预警:放飞自我的产物,有狗血剧情,言情对白,但只会出场他们两个人。他们属于彼此。


单行道

          by Indigo


01.


半藏第一次遇见源氏的时候还不知道他的名字。那时他刚刚清理完眼前的敌人,正踩过地上的尸体迈出不堪一击的包围圈,然后习惯性地去摸身后的箭袋,开始在心中精准计算接下来该如何分配箭支的数量。

他发觉自己也许没有多余的箭留给从方才就一直潜伏在顶楼阴影里暗中观察自己的小子。也好。半藏在心中盘算,可以偶尔留下活口,他的雇主不会介意,毕竟那个鬼鬼祟祟的家伙并不在这次赏金任务的名单上。假若来者刚好认识他,那么他也正好有一些事想要问清楚。

距离岛田家派出的最后一个刺客在他箭下死去已经过去了七年。半藏从他们袖口的暗纹中得知了被他忘却的故土,又在那些人临死前咬牙切齿的诅咒里知晓了自己的名字,然而七年过去,他依旧对自己的过去一无所知。

半藏身手敏捷,轻巧跃上顶楼敞露的走廊。但对方的速度比他更快,步履也更为轻柔,他从未想过智械那样沉重的金属身躯可以像眼前人这般灵活。比起察觉到半藏的到来,不如说机械忍者一直在此静静等待着此刻。作为一个不速之客,他简直友好得可以称之为热心。那些埋伏在此等待半藏落入陷阱的敌方援兵不知何时毫无声息地倒了一地。弓箭手鹰隼般敏锐的视力令半藏一眼就能分辨出他们肩上整齐利落的切口,还有太刀劈下去的瞬间如何巧妙避开了所有的致命处。

一个怪人。

站在走廊另一端的背影仿佛听见了他心底的评价,没有停下手上的动作,只是微微向后偏过头。他那归刀入鞘的动作干净又漂亮,刀刃斑驳的幽光犹如夜晚一闪而逝的萤火。他看起来无意与半藏纠缠,再进行什么深入交流,又或者他原本意图如此,但不知为何打消了这样的念头。他只停顿了一秒,不够半藏跨过走廊上横斜歪倒的援兵来到他面前,甚至没来得及让他看清他的正脸。

机械忍者银灰色铠甲的肩头泛起一小片锃亮的阳光,在那光斑灼痛半藏双眼的刹那,轻白缥缈的雾气随着他结印的手势腾起。半藏张了张口,还没来得及对那个熟悉的手势发出任何声音,瘦削矫健的人影已经不着痕迹全然消失了。他的动作是那样灵巧,像是指尖捉不住的风,像是被风吹散的一缕烟。而他的出现,连同那莫名其妙回望的侧脸,在烟雾消散后,都仿佛只是惨白阳光下一个空荡荡的幻觉。

半晌,一片褐色的雀羽荡荡悠悠,从他原本伫立的地方柔和地飘落下来。

半藏快步上前,在它贴上地面之前将它小心收进手心。他沉默地按住自己的左胸。隔着一层薄薄的衣料,内衫夹层里,离心脏最近的位置,一根与手中雀羽相似却不知来历的羽毛,正像着了火一般,烧灼得他心口滚烫。


=TBC=


(源氏当然不是智械了,但是半藏不认识他,所以不知道)

评论(10)
热度(149)

© 毒素扩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