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igo/小i
杂食,食物链内可拆不逆,注意避雷。

[守望先锋][源藏]源藏晚安故事集01

给my咔嚓的晚安故事。

是一个半AU,OW背景的妖怪故事。设定是失去神龙守护的人间妖怪横行,神龙兄弟化为凡人行走于世,并肩作战,降妖除魔。翻译过来就是:打打怪,吃吃饭,顺便谈谈恋爱的傻白甜小段子!想到哪儿写到哪儿~不定期更新。


01.


深夜的拉面店格外安静。

靛色门帘后的灯垂着几豆橙色的暖光,给灯下的人也笼上了一层柔和的轮廓。

老板在一旁支着胳膊打起了瞌睡,整个屋内只能听见仅有的两个食客用餐的声音。


短发的那个显然吃的快一些,吸溜完面条,又开始小口地品尝起面汤。但这种克制的食相显然没持续多久,他似乎很快厌烦了木制的汤勺,没喝几口就干脆捧起碗咕嘟咕嘟灌了个痛快。

相比之下,旁边长发的食客就显得矜持得多了。也不知他的手是受过伤还是怎的,筷子被那笨拙的手指用的像是两根没用的木棍。只见他微蹙着眉聚精会神跟碗中物搏斗了半天,才费劲地拈起一块切了十字花的香菇,眼看着要颤颤巍巍地往口中送去,还没沾到嘴唇,那香菇就像通人性似的,调皮地从筷子中间的缝隙里钻了下去,落在地上,骨碌碌滚了几圈,不动了。

“啪。”

长发男子似乎终于忍无可忍,筷子被他突然狠狠拍在桌上,发出清脆的响声。

正在梦中一遍遍点着钞票的老板被震得哆嗦了一下,茫然无措地睁开眼睛打量了半晌也没寻摸出什么端倪,就又恍恍惚惚地粘上了眼皮。

一旁正喝汤的短发青年也吓了一跳,喉咙里吞咽的声响停了下来。他分出一只眼睛不动声色地朝旁边的座位瞥了一眼,静了好一会儿,深色的美浓烧背后才发出模糊不清的声音。

“哥……你的……”


被称作“兄者”的长发青年并不理会这声呼唤,泄愤似的重新握紧桌上那两根堪称罪魁祸首的木筷。

只见淡蓝色的火苗从他指尖钻出,舔上木纹的刹那化为明亮的烈焰,顷刻间就将整支筷子从头到尾烧得个干干净净,连一丝灰烬也没有留下。

“怎么?”他提起眼角,瞥了一眼从刚才起就保持僵硬姿势一动不动的胞弟,从牙缝里挤出咬牙切齿的声音,

“连你也想嘲笑我吗?”

“我怎么敢。”短发青年闻言立刻放下碗讨饶,这才露出他那张英气勃勃的脸。他咧嘴笑笑,显然是很清楚该怎么安抚眼前人的情绪,那个笑容使他本就明朗的面容显得更加生动了几分。

“哥,”他又这样唤他,这次拖长了一点儿尾音,剩下的声音凑到眼前人耳边才肯小声道,“用不惯筷子也无妨,我喂你罢。”

“滚!”长发男子想都不想便勃然大怒,这反应似乎也在青年预料之中,他也不急,只是轻车熟路避开兄长一言不合便朝面门挥来的拳头,然后笑眯眯地看着兄长骤然起身,从怀中摸出几张票子朝桌上掷去。


“走了。”半藏头也不回地朝门外走——哎呀。凳子移位的吱呀声格外刺耳,什么物体被绊倒摔在地上的瞬间发出沉闷的响声。

“所以刚才就想提醒你了,哥,你的尾巴露出来了呀。”

源氏脸上的笑一点儿也没变形,从容地从桌上上那堆花花绿绿的票子中捡回几张大数额的塞回怀中,留下一句“不用找了”,在身后巨龙现出原形报复自己之前向门外拔腿跑去。


只剩从困顿中被吓清醒的拉面店老板望着一蓝一绿两道强光从面前倏忽闪过,他难以置信地揉揉眼睛,再仔细去瞧,一切都已失去踪迹。

瞬间空无一人的大堂里,尚未吃完的拉面冒着微微的热气。


=TBC=


(这次是刚刚化为人形还不太适应人类身体,也不太懂人世规矩的哥哥XD)

评论(6)
热度(1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毒素扩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