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igo/小i
杂食,食物链内可拆不逆,注意避雷。

[侠客风云传]侠风高校入学考试试题

侠风高校入学考试试题


一、单项选择题

1、下列门派大师兄中,哪个选项与其他三个不同?

A.谷月轩 B.杨云 C.燕宇 D.西门峰


2、下列五岳四龙成员中,哪个选项与其他三个不同?

A.赵惊风 B.赛飞鸿 C.雷震天 D.贾云长


3、下列四把剑中,哪个选项与其他三个不同?

A、九真剑 B、太乙剑 C、青溟剑 D、龙渊剑


4、下列父亲健在的少侠中,哪个选项与其他两个不同?

A.荆棘  B.傅剑寒  C.任剑南


5、下列称号中,哪个不属于金风镖局少镖头?

A.金风潇洒哥 B.西湖老司机 C.杭州陆情圣 D.玉面郎君陆潘安


6、将逍遥三侠内部两两排列组合,共能得到几种不同的CP?(攻受各算)

A.6   B.5   C.4   D.3


7、下列角色中,CUP最大的是?

A.任剑南 B.荆棘 C.沈湘芸 D.乾达婆


8、下列词语中,最可能是“东方未明”的反义词是?

A.东方已明 B.东方已暗 C.西方不亮 D.西方贼亮


二、填空题

1、名著《天国八部》的封面上,共有__名角色。

2、“刀剑双绝”的荆少侠,___手拿刀,___手持剑。(空格处请填写“左/右”)

3、铸剑山庄少庄主任剑南的衣服上,共出现了__种颜色。

4、武林正派的“吃喝嫖赌”分别是:萧遥、傅剑寒、陆少临和_______。

5、已知谷云飞为辽东大侠,请问荆棘会讲的方言是:________。


三、诗词默写

请补充下列空白,并注明出处。漏字、错字不得分。

1、_________,二师兄背我!

_________,二师兄背我!

_________,二师兄背我!

2、剑在人在,_________。

3、你服不服,_________!

4、剑光寒,___________。

   月辉寒,___________。

5、白马策林中,__________。

   _________,万里渺云踪。

6、可怜未老头先白,春波碧草,晓寒深处,__________。


四、翻译题

1、请用东北话翻译以下句子:

师弟,我一定会保护你们。

2、请用杭州话翻译以下句子:

什么?难道你十七年来都没有碰过女人?

3、请用四川话翻译以下句子:

既是如此,日后可别后悔。


五、应用题

1、已知:

1)谷月轩曾在少英会夺魁。

2)谷月轩比荆棘年长6-7岁,荆棘比未明年长。

3)江湖少侠都在未明这届参加少英会。

4)名门正派本代几乎皆为独子,少侠们没有兄长。

5)与谷月轩同辈的人推测只有杨云。

求:谷月轩夺魁的那届少英会,一共有多少人参加?


2、已知:

1)假设单眼皮为隐性基因。

2)你的父母、祖父母均为单眼皮。

3)赵雅儿为双眼皮。

求:赵雅儿不是你表妹的概率?

(这道题条件不足算不出来just意思一下)


六、语言运用题

以下四题,请任选两题作答。


情境1:

你的师父催你去相亲,但此时你已经和自己的师弟在一起了。

你该如何以委婉的方式回绝并告知师父这个问题,请填写在答题纸上的空白处。


情境2:

酒馆偶遇,你的好友劝你喝酒,但你的酒量十分糟糕。

为了加深你与好友的交流,你有如下选择:

A.喝到不省人事 B.回家后偷偷锻炼酒量 C.婉言谢绝 D.弹琴求饶

请说明你的选择并谈谈理由。


情境3:

你在外地出差时,被朋友强行邀请共赴青楼。

请问你该如何向他宣传“拒绝黄赌毒,共建和谐社会”的理念,

并以合理的方式告知对方“其实我并不是一坛老酒”这件事。


 

情境4:

假设你叫老王,某天,你的好友小明收到了一条短信:

你好,我是天王厉苍天,其实我没被正派囚禁。我在京城有145亿银两的资产被冻结了,因为我本人现在在西域,而又回不去。现在只需要50万文作为流动资金,就能解冻我在西域的财产。我在西域有人脉有组织,今天你要是帮了我,我在天龙教给你个护法的位置坐,再给你75亿银两。这是我左护法钱庄账号XXXX XXXX XXXX XXX,我的账号已经被冻结了。你打款给我,周末我派任天翔和他的雕牌直升机去接你。

请问你该如何劝阻打算转账的小明不要相信该条诈骗信息?



七、论述题

1、结合生活实际,试论述包办婚姻的害处与自由恋爱的优点。

2、结合生活实际,就“傲娇是否会遗传”谈谈你的看法,并说明理由。


八、作文题

以“必须跨过这道坎”为题,写一篇文章。

要求(1)不少于800字。(2)不要写成诗歌。(3)不得透露个人相关信息。 



===========密封线外不可答题==================


感谢战友@槐花糖 提供的脑洞补充w

评论(48)
热度(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毒素扩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