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igo/小i
杂食,食物链内可拆不逆,注意避雷。

[WOW][黑白王子]A Friend of Mine

食用说明:

*艾泽拉斯病院系列。

*《窗边天使》续章。

前章→这里

*病情均为捏造。

好久没写黑白了,速撸一个小段子,十分粗糙,不介意请食用TUT


—— ————

A Friend of Mine

                           by Indigo



安度因冲掉脸上的泡沫,拿起毛巾,仔细沾干残留的水渍。

然后他就在镜子里看到拉希奥的脸。


他们已经很久没见了。

拉希奥看起来还是老样子,少年微带稚气的脸庞,卷发凌乱地翘起,嵌在深色皮肤上的红眼睛亮晶晶的,显得十分生动。

他难以置信地伸出手向前碰了碰,玻璃冰凉的触感不意外地传到指尖。

镜子里的人影依旧是漫不经心的神情,面色平静。

“我是来跟你告别的。”

拉希奥说。

“别露出那样惊讶的表情,”他耸耸肩膀,做了个无所谓的手势,“我猜你早已有所准备。”

他扬起下颌点点安度因的方向,像是叙旧一般。

“出院日期已经定下来了?什么时候?”

安度因张了张嘴,试图组织出像样的句子解释,最终只是虚弱地回答,“后天。”

目光游移着,始终不敢望向拉希奥的眼睛。

“这很好。”黑发少年扯开一抹真心实意的微笑。“你终于做出选择,我也该走了。”

“不……”否认的声音像是快熄灭的烛火,仿佛感到拉希奥在嘲笑自己般,又在主人终于找回自己的声音后被骤然拔高,“不是这样!!”

“这些天我一直在等你,是你没来!”

“我永远不会放弃你!在这里也好,出院也好,不管身处何处,那扇窗,那扇窗我都始终会为你留着。”


“别骗自己了。”拉希奥仍是笑着,眼中盛满了怜悯,那种异样的温情却让人如坠冰窟。

“你早就察觉了吧,如果不是凭借这面镜子,你已经没法看见我了。”

“不,不是这样的。”

拉希奥的话语像一柄锤子重重落在安度因身上,砸得他后退了一步直至身形摇晃起来。

“不是这样,不是这样……”反复重复的句子与痛苦的音调一起扭曲了,然后再次渐弱下去。

他还想辩解什么,喉咙却像被扼住般难受。

令人悲哀的沉默一点点降下来,覆住两人。


黑发少年想了想,再次平静地开口。

“我来,是为了陪你走一段路。如今我们在彼此生命中的任务已经完成,就是该说告别的时候了。”

“嗯……还可以怎么说来着?别难过,未来很长很好,值得你去看看?”

“该死,”见安度因没说话,他终于不笑了,自顾自地打断发言,“这种电影台词背起来真是要人命。”

“要我说,这种时候就应该……”声音带着一丝狡黠拐了弯,拉希奥抬起头,红眼睛亮晶晶的。

——“安度因,你准备好跟我走了吗?”

他说得诚恳又认真,但语调摇摇晃晃的,似乎在强撑出往日的自信。

安度因没有回答。

拉希奥等了一小会儿。接着小心收起指尖锋利的甲片,隔着镜子,又一次地,向他伸出手去。

像之前那次一样。

像之前的每一次一样。

“来吧,我们一起,去别的什么地方吧。”


金发少年低垂着头,浅色的额发让人看不清他眼中的神色。

他伸出手,一点点覆住拉希奥掌心落下的位置,直至他们的掌印完全重合。

冰凉的玻璃染上人的体温后浮起薄薄的雾气。

时间像是被绊住了,空气为每个人都刷上了一层透明色的悲伤。

良久,安度因抬头,浴室的白炽灯刺目晃眼,扎的人眼眶发痛。

他刚想说话,泪就顺着眼角流下来。

他听见自己木然的声音,几乎把喉咙割伤。

“抱歉。”

“抱歉,今天不了。”

像之前的每一次一样。


但拉希奥这次没有说“好”,也没有“明天见。”

他探出手,似乎是想为安度因拭去伤心的泪,却在触到镜面时尴尬地收回,变成一个挠头发的小动作。

这个动作十分活泼可爱,逗得安度因禁不住破涕为笑。

于是拉希奥也跟着笑了起来,他笑起来格外生动,像是世间所有的光都落进了眼睛。

在笑声弱下去后,他们再也无话可说,就这样隔着镜子互相看了一会儿。


最后拉希奥消失的时候,安度因没有徒劳地挽留。

他望向光洁的镜中重新映出的脸。渐趋成熟的眉眼,及肩的金发,是已经站在少年的尾巴上的自己。

那一刻他终于意识到,时间真的只在他一个人身上流逝了。


出院那天有相熟的医生来为安度因送行。

他的行李很少,只带走了那一摞厚厚的素描本。

本子里有雨后沾着水珠的紫阳花,楼下流浪的猫,偶然停在窗边的鸟。

还有一个人的身影,他笑起来狡黠,耸肩时满不在乎,转身时背后展开黑色双翼。

偶尔也会很温柔。

医院里没人认识他,纷纷围住安度因问画中少年姓甚名谁。


金发少年笑了笑。

他的回答很轻,像是天使离开时落下的黑色羽毛。

“是我的一个朋友。”


那之后他再也没见过拉希奥。


FIN。

评论(4)
热度(39)

© 毒素扩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