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igo/小i
杂食,食物链内可拆不逆,注意避雷。

[守望先锋][源藏]单行道04

01/02/03


04.

 

有心找到一个人不会太难。只要那个人也在找你。

 

确认最后一个任务目标也失去了呼吸,半藏收起弓。他的手指仍搭在弦上,那依旧是个充满戒备的姿势,但与刚才的战斗姿态相比已然少了几分凛冽的杀气。这是他目前能做出的,最显露诚意的让步。

月光将地面照得银白发亮,庭院四角沉浸在水一般的黑暗中,除了庭院中央弓箭手自己的呼吸,听不到半点人声。然而,像是一根捆绑在两头的透明丝线,只需稍加留心,他便能轻易察觉到那股熟悉而陌生的气息。

“出来吧。我知道你不是我的敌人。”弓箭手背对着右后侧月光照不见的角落沉声道。他的音调不高,看上去活像自言自语,但足以让此时此刻藏身于庭院之中的第二个人听见。倘若那个家伙可以称之为“人”的话。

半藏静静等了一会儿。也只是一会儿而已。对于一个雇佣兵而言,他在等待猎物出现以外的时间里显然有些缺乏耐心。就在他开始感到不耐烦,打算伸手去摸箭袋里的箭,用一招“散”逼迫不速之客现身之时,对方终于放弃了继续保持沉默的打算。

黑暗中骤然浮起一片鬼火似的幽光。像一只夜行生物睁开了森然的眼。

密合良好的机械身躯悄无声息地向前迈了一步,月光立刻顺着被银灰色铠甲包裹的肩头倾泻流下。

“你还是这样不近人情啊,半藏。”

 

忍者的目光越过半藏肩头,落到不远处躺着的尸体上。他们之中有些还睁着难以置信的眼,夜色漠然,给他们模糊的五官覆了一层冰冷的面纱。半晌,从忍者被金属覆盖的、毫无起伏的胸腔里,发出一阵被机械模糊的电子音。即使对方有心掩饰,半藏还是分辨得出忍者喉咙里被压抑的细小的笑意。

区区智械,有什么资格评判我?这般近乎冒犯的熟稔语气险些激怒了他。可眼下,显然还有更重要的事需要关心。半藏强压下心头燃烧的火焰,尽力放平语调。

“你认得我?”

“烧成灰都认得。”

半藏不禁怔然,出乎意料的回答令他一时感到措手不及。

 “你是谁?难道也是……”他有些艰涩地揣测着,“岛田家的人?我还以为他们都死了。”

半藏扣紧手中的弓,在心底抿开一个难以察觉的苦笑。究竟是幸还是不幸,时隔多年,他等来的竟又是一个仇家。不过好在这一次,他有机会在杀死对方前问清楚一些东西。这或许是神明将他彻底放逐至记忆的荒原之前降下的最后怜悯。

“总有例外。”忍者轻声说。他似乎被半藏脸上一闪而逝的黯然神情打动了,决心结束这场单方面的猜谜游戏。他抬起手,在半藏以为对方将要拔刀而举起弓的瞬间,轻轻摘下包裹住整张脸的面甲。

月色沿着金属的轮廓飞快闪过一道弧光,然后生平第一次的,他看见了他的眼睛。

在布满伤痕的面容之上,一双深色的、浸润着光芒的眼睛。

 

而现在,那双眼睛在笑。半藏一眼望见他眼底自己怔然的身影。

“认不出我了么,半藏?”

忍者迫不及待地抛出这句酝酿已久的谜底,仿佛在等着半藏惊讶。而半藏的确惊讶了。在惊讶过后,一种巨大的愧疚感吞没了他。

“抱歉。”他低下头,避开忍者的目光。

“我不记得了。”

 

那份温柔的笑意立刻凝固在他眼里。



=TBC=

评论(12)
热度(1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毒素扩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