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igo/小i
杂食,食物链内可拆不逆,注意避雷。

[守望先锋][源藏]the lobster AU

*记个梗,想写电影the lobster AU的源藏。(很多二设私设,很多很多,电影粉不要打我)

他们在酒店里的最后一个晚上,夜幕垂得很低,像他们之前在此度过的所有夜晚一样。森林也终于静了下来,树叶的簌簌声被风的呼啸吞没了,远远的,入口处仿佛睁着一对森然的眼。
源氏站在窗前和那处深渊的入口对视了一会儿,突然没头没尾地说,“鹰。”
半藏怔了怔,擦弓的手停了几秒,又接着继续方才的动作。尽管他深知当晨曦再次照进这个房间时,这些陪伴他多年的武器都将变得毫无用处,可他还是精心做着最好的保养工作,像是一场跟老朋友无声的告别。
“什么?”他等着源氏说下去。
“非要选的话,那我就变成鹰好了。作为人的时候要被如此可笑地对待,至少变成鸟可以自由吧。”
“哦。那很好。你小时候就很喜欢鸟。”半藏干巴巴地说。再怎样不错的选择,他都无法接受从明天开始与自己朝夕相处的胞弟会变成动物这个荒谬的事实。

对于自己的结局半藏想过很多次。狼也好,别的什么动物也好,他从很久之前就在考虑这件事。他也同样清楚避免这一下场的方法,那就是答应三桥家的联姻。他当然会答应,他本该会答应的。那么最后究竟是什么力量驱使着他即使在看透了随之而来的后果却依旧回绝了呢?一直以来他为家族谋划的每一步都从未出过差错,为何偏偏在这件事上变得不理智起来?至今就算是半藏自己也没有弄明白。
不了解他的人大概会说是他的高傲导致了如今凄惨的下场,只有他知道真相与之全然无关。他想也许这件事跟源氏有一些关系,却又说不清到底有什么关系。但在他心底始终有一个他从未敢正视的念头正不断涌动着提醒他——倘若那天不是恰巧源氏回来不由分说地拖着他去出海的话,他不会惊觉要跟一个不爱的女人度过无趣的一生是多么可怕的事——这件事他曾一度以为是他不可逃脱的宿命。
而当源氏站在船上望着他的时候,当那些被船剖开的海浪的咸味沾湿他的皮肤,头顶的阳光将眼前人的笑容照得闪闪发亮的时候,他突然发觉原来自己一直以来拥有另一种可能。那个结局虽然谈不上有多么美好,但至少,像源氏说的那样,他可以是自由的。

“我以为你不会到这儿来。”沉默了半晌,半藏重新拾起话题。
“为什么?”源氏挑挑眉。
“因为,毕竟……”
意识到让半藏讲出接下来的话有些困难,源氏转了转眼睛笑了起来,“因为我有过那么多女朋友?”
“算是这样。”
“拜托了,哥,”像是听到什么有趣的笑话一样,在这样分离的场合源氏愈发笑得乐不可支起来,“你都这个年纪了,该不会还相信人只能和自己喜欢的人睡吧。”
“要找一个帮你掩护的人并不难。”难得的,半藏并没有因为弟弟惯常的不正经皱眉。
“那哥哥又为什么拒绝三桥家的联姻呢?”源氏一针见血地反问。
“坚持自己想要的东西总要付出代价的,这不是哥哥你以前教我的么。”见半藏沉默了,他又牵起嘴角笑笑,“我的答案和哥哥一样。”

“还会遇见的吧。只是变成动物,人心并不会因此丧失。所以也算不上离别。”虽然也许这样更为痛苦。“不论哥哥变成了什么,身处何处,只要你呼唤我的话,我都会飞到你身边的。”
半藏没有回应。
源氏跟着他的目光看去,视线一起沉入窗外的黑暗。
“要活下来啊。”
良久,半藏低低地说。

无垠的暗夜里,风穿过那片寂静的森林,在沉默中发出凄厉的尖啸。





梗的来源 :

故事背景设定在一个虚构的近未来社会,居民的婚恋受到严格控制管理。根据规定,单身者要被集中移送到一个酒店里,他们必须要在45天之内找到一个匹配的伴侣,失败者会被转化为一种自选的动物,并被流放到森林中。为了延长45天的期限,酒店里的单身者们还会到森林里狩猎其他逃亡的单身者。

本片的主人公大卫(柯林·法瑞尔 Colin Farrell 饰)与一批单身者一同被送到酒店,他忍受着这里的各种严苛规定,同时也积极在酒店提供的各式各样的相亲场合中寻找伴侣。眼看期限将至,大卫还没有找到合适的伴侣。尝试和一个女人配对失败后,他逃到了酒店外面的森林,逃亡的单身者居住的地方。然而,在这个单身者反抗酒店制度的栖息地里,又有着另一套截然不同的制度…… ©豆瓣

评论(6)
热度(58)

© 毒素扩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