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igo/小i
杂食,食物链内可拆不逆,注意避雷。

[守望先锋][源藏]残片

昨天发的这篇人鱼源氏的一点未成文的后续


https://indigo1201.lofter.com/post/1b5b10_c3db0b4



他们在海上告别,跳下船之前,人鱼留给了半藏一个湿润的吻。天边已经泛起了灰白的晨曦,太阳就快升起来了。在那个被源氏嘲笑过无数遍的童话故事里,清晨到来之时,王子没有爱上小美人鱼,绝望的人鱼在太阳升起的那一刻化为了海面上的泡沫。但是此刻这里并不存在什么王子,人鱼也不过是一种生性残忍的动物,自然也没有爱与绝望带来的泡沫。在波光粼粼的海面上,大朵的泡沫是源氏潜入海里时尾巴击打水面飞溅出的水花,他故意没有控制力道,那些晶莹苦涩的液体落到半藏身上,像下了一阵带着盐味的雨。那条比世间任何琉璃宝石都美丽的鱼尾轻轻摇摆了一下,在最后的道别结束后很快消失不见。半藏不由得向前迈了一步捏紧栏杆,视线所及只能见到一圈圈扩散的波纹在佐证谁存在过的痕迹。初升的太阳如同熔化的金子流泻在海面之上,将整个世界照得辉煌。

半藏怔了许久,抬手抹了一把被海水打湿的头发。他想自己或许是不该笑的,可最终还是勉强露出一个笑容。如果人鱼还在,一定又会讥讽他笑得难看了。


后来半藏还是会去海边,度假,生意,或者别的什么原因。并非刻意为之,但也从不避开。人鱼的离去似乎没有给他带来任何不适的后遗症。除了偶尔,只是偶尔,当那个梦中的月夜又来到他窗边时,他会独自醒来,静静地坐上很久。

人鱼并没有消失,他只是像一滴水一样融进了蔚蓝色的深渊。半藏知道,无论他走到哪里,在这世界的某处,在那些风平浪静或是暗潮汹涌的海面之下,一定还存在着那些传说中的生物,他们有着发凉的皮肤和波光粼粼的鱼尾,在人类不知晓的某个地方,自由自在地生活着。


只是,那之后,他再也没见过源氏。


评论(5)
热度(53)

© 毒素扩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