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igo/小i
杂食,食物链内可拆不逆,注意避雷。

[守望先锋][源藏]如梦似真08

*逆转兄弟设定,源氏穿越,源氏是哥哥。避雷醒目!

05-07 →  这里

一个短小的更新,我都快忘记写过什么了



08.


源氏只怔了不到一秒。

“你发现的比我想象中早嘛。”

他看起来丝毫不以为意,依旧笑着,直直迎向半藏的目光坦率承认。

“怎么看出来的?”

半藏沉默了几秒,接着深吸一口气。

“我哥不会出席家族的会议,那是他最烦的事。”

“他也不会对弓道感兴趣……他的忍术早已无人能及,不需要弓道也可以过得很好。”

“他更不会带我来游戏厅。虽然他以前确实很沉迷这个但是……我上次求他带我来的时候,他说他不是个好榜样,不想带坏我。”

“更重要的是——”原本沉静的少年难得地多言起来,仿佛这些话早已在他心中酝酿了许久,他顿了顿,然后扯开一抹笑,那略显得意的笑容与往日赢了游戏的源氏如出一辙,使他的眉眼看起来倒真的与兄长有几分相似了。

“——他从来没带我去过花街。”


“你试我的?”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在柏青哥前无意中跳起了眼前小鬼布下的圈套,源氏也不禁哑然失笑。

半藏似乎终于把话说尽了,在沉默中观察着对方的表情。

源氏却还是放松的神态,弯得温柔而和煦的眼睛似乎在说着“那又如何呢”。

“所以?这样的我不好吗?”

“不。你很好。”半藏闻言抬起眼认真反驳。

“只是,他才是我真正的哥哥。”

“我知道,他可能的确比不上你。他不如你成熟稳重,体术也不如你高强,他也没那么多时间注意到我……但是……”

少年不自觉地提高了音调,“他是我唯一的兄长。我希望他能回来。”

见源氏没有他预料中的反应,半藏慌了起来。自从源氏苏醒后,他就一直在暗中观察着他。

起先他以为,源氏不过是短暂的失忆,后来见兄长性情不似以往,又疑心是某位仇家利用易容术假扮。然而几日相处下来,源氏种种不曾改变的习惯,还有与他之间天然血缘间才能拥有的亲昵,又让他倍感困惑。眼前的人确然不是与他日日相伴十五年的兄长了,可当那双眼睛弯成熟悉的弧度时,他竟也说不出,这人若不是源氏,又会是谁?半藏抱着孤注一掷的决心,满以为只要拆穿了他,这场不知从何而起的闹剧就会结束。

但源氏只是露出一个无奈的笑容。

少年冷静的声线第一次发起颤来,“你该不会……不知道他在哪里……?!”

等待他的是一声无情的宣判:“嗯。”


温暖的手又一次轻抚着半藏的发心,那个声音听上去怅然而疲倦。

“我甚至不知道这是不是一个过于真实的梦。”

久违的,他终于谈起他徘徊不去的恐惧。


源氏刚刚结束自己人类身份时,有很长一段时间都在被一种奇异的后遗症困扰。仍旧被人类大脑支配着的机械身躯让他拥有着比常人真实太多的梦境。在那些仿佛永无止境的梦里,有他的过去与回忆,也有想象织就的晦暗不清的未来。他有时会梦见半藏,有时不会。但无论他是笑着走在半藏身边,轻声亲吻他的眼睛,还是又一次倒在血泊之中看见兄长被泪水打湿的脸,他都始终拥有人类的身躯。无论那些梦多么光怪陆离,无论他是否记得自己失去的一切,他永远都是人类。


源氏低头看着自己的右手,半藏发丝的触感残留在手心,如同又一个过于真实的幻觉。在那一刹那,他怀疑自己也许是又一次睡着了,这些年发生的一切都只是那颗人类大脑在不甘心中演算出的一场冗长梦境。也许现实中的他还躺在总部的床上,被难以适应的机械身躯搅得筋疲力尽。也许他根本不曾与半藏重逢,也许他再也没有机会走在那个人身边。

不同的是,这一次,他不知该如何醒来。


半藏在一旁将源氏打量手心的动作收在眼里,安静了很久。薄雾似的月光披在他俩肩上,这一刻仿佛也停止了流动。他似乎在苦苦思索安慰的句子,等到开口,却是另一个完全无关的秘密。

“是我的错。”

半藏突兀地说。

“长老们都以为兄长是疏于练习才会在试炼中受伤。”

“根本不是这样。”

源氏很快领会他说的是这个世界的自己昏迷之前的故事。

半藏并不在意他是否理解,只是一股脑地将连日来在心底发酵的痛苦全盘托出。

“是我偏要悄悄跟去。”

“是我以为自己能帮上忙。”

“兄长是为了保护我才————”

少年又不自觉地拔高了音调,然而剩下的话被他死死咬在了齿缝里,仿若这样就能死守住最后一道防线。

“是为了保护我才……”他重复了一遍,这次声音弱了下去。

“如果……”半藏抽了一口气,好像需要更多的力量才能完成那个可怕的设想,“如果他回不来了……如果是我害了他……”那个设想让少年原本清秀的五官在一瞬间被痛苦与绝望攫取了,源氏惊诧地发现那是他曾无数次在兄长脸上见过的、一闪而逝的神情。

“我该怎么办啊——”

在半藏用手臂狠狠挡住眼睛之前,源氏将他拉入了自己的怀抱。


“看来,我们都欠别人一句抱歉啊。”

下颌抵着少年柔软的发心,源氏轻声说。他的目光落在霓虹无法照亮的远处,黑夜中浮现出谁人沧桑的眼。

半藏怔了一下,终于放下胳膊,捏着源氏的衣领,在他怀中溃不成声。


=TBC=

评论(7)
热度(1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毒素扩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