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igo/小i
杂食,食物链内可拆不逆,注意避雷。

[侠客风云传][燕陆]艳鬼42

41→这里

说好的加戏


42.

陆少临始终担忧燕宇胸前的新伤,两人也只在城内逛逛,并未走的太远。

今日不同往常,天色暗的出奇早,远处的云犹如宣纸上晕开的墨迹,层层叠叠压到眼前。

雨点淅淅沥沥地坠下来时,陆少临正逗着茶楼掌柜养的那只鹩哥说话。

“燕——宇——”他用下颌点点燕宇的侧影,舌尖一字一顿卷着心上人的名姓,往笼里塞了几粒粟米。

“嘎。”鹩哥似乎感受到他身上的阴气,飞速啄了他手中的吃食就缩进笼子深处,喉咙里只发出呜呜咽咽的浑浊响声。

“没胆的小畜生。”陆少临自讨没趣,拍拍手站起身,走到从方才就一直望着屋外发愣的人身边。

“哟,这雨还不小。”他抬眼望望,半个身子探出房檐,乱跳的雨珠纷纷蹦进发凉的手心。

陆少临心中暗道不巧,偏偏这时候落起雨来。如今他身上阴气炽盛,凡间寻常阳气奈何不了,燕宇自然也没再将护魂伞带在身边。

迎着雨回去虽也别有一番风味,能在这人身边,做什么都是有趣的,只是燕宇的伤……

思及此处,陆少临不由笑着转头道,“燕兄,劳烦你在这儿多等一会儿,我到前面铺子买伞,去去就来。”

正欲离开,却被燕宇一把扣住腕子。

“何必如此。”道士将艳鬼拉近自己,口中不知念着什么咒语,探出手在两人头顶随意挥动了几下。

只见空气中仿佛架起一道看不见的幕布,那雨珠瞬间通了人意似的,顺着他指尖划过的弧度被分成两半,竟再不能沾湿衣衫半分。

燕宇斜眼觑着露出惊讶神色的陆少临,淡漠的神情不觉也染了一丝暖意,“不是想赏雨景?走罢。”

说罢,先陆少临一步迈进雨幕之间。

“嗯?!”陆少临怔了怔,先是讶异燕宇如何察觉自己的心思,又很快担忧起以燕宇目前的情形能否撑得住法术带来的消耗,连忙追着那熟悉的背影赶上去。

“道长可是还会读心术?”

燕宇的小伎俩所能庇佑的空间有限,若是离得远了,免不了谁又挨几滴雨点,由是两人挨得极近。

偏偏陆少临的手还犹自不肯安分,一面借着衣袖的遮掩探过去抓燕宇的手,一面又不正经笑着。

所幸这场雨来的很急,行人鲜有备伞的,纷纷抱着头急走着四处寻求避雨之处,无暇顾及路上彳亍而行的身影。

“聒噪。”

冷面的道士状似不耐烦地皱皱眉,却悄悄回握住袖子下那只冰凉的手。


待到两人回到客栈,夜已低垂。

陆少临唯恐燕宇沾了雨的湿气受凉,又担心折腾这一日伤口恶化,便是回到房内也不得安生,煎药送茶跑前跑后忙得不亦乐乎。

燕宇本就是奉了师命下山历练的,哪里是娇贵之人,只是看着陆少临如此上心的模样心底不由一暖,也便由着他去了。

末了,陆少临又教燕宇解了外衣,细细查看他胸前裹着绷带的伤处。

见那妖道留下的伤口并未迸开,也不曾有新的血迹,这才终于放下心来。

“还是换了罢,我去拿药。”

陆少临说罢刚要起身,忽听得燕宇没头没尾道,

“雨还没停。”


刹时光阴流转,恍然间仿佛又回到了那夜窗外落着雨的客栈。

烛火明明灭灭,映着眼前同一张相隔百年的脸。

那夜匆忙分离,这竟就是他听见燕宇留下的最后一句。

陆少临先是领会,继而不觉漾开一抹笑。

惑人的桃花眼弯成柔和的形状,眼中的深潭盛着的却说不清是感怀还是哀伤的情绪。

他翻身上床凑到燕宇跟前,剩下的话几乎贴着他的嘴唇说出。

“等这次回来,再请燕兄喝酒。到时候……”

“到时候……”

如今,便是这个时候了。


根本就不污居然也屏蔽我

这里


=TBC=

这下是真的要完结了……

评论(4)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毒素扩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