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igo/小i
杂食,食物链内可拆不逆,注意避雷。

[侠客风云传][燕陆]艳鬼30

三续说我不快快更新就不跟我去看疯狂furry城,所以我变成了一个日更(并没有)的好i!


28-29→这里


30.

“一个孤魂野鬼罢了,道长何须如此挂心?”

门口站着的正是当天在院子里被请来驱鬼作法的那位灰袍道士。

看似正直清俊的脸上早已撕去了伪装,白净的皮肤下透着森然之气。

“既是同道中人,不如你我打个商量。”

他掸掸袍子上的灰,像猎户逼近走投无路的猎物般,施施然迈进屋内。

萦绕在房间各处的黑气见状立刻缠上去,却像通灵性般,乖顺地匍匐在他脚底。

“你找的那位少说也有百年阴寿,道长若只是缺个驱使的小鬼,大可不必如此浪费。”

“眼下做成‘百鬼阵’只差他一人,虽说怨气差了点,不过也可将就用了。

就先委屈道长解除血魂契,将他小命借道友使唤一回,

也不过是折损个奴才,待到此阵大成,百鬼之子出世,道长想要多少手下赔罪我都能奉上。道长意下如何?”

他舔舔红得显眼唇角,仿佛已经在品尝胜利的喜悦。

“要是不同意嘛……”

弯弯的眼睛眯成一条缝,“反正等这鬼胎出世还要几个时辰,可别怪罪道友不客气。”


“百鬼阵,你竟做出如此逆天而行之事。”

燕宇皱眉叹道,他原先只看穿了这道士养鬼之事,没料事情远比他预想的还要棘手许多。

百鬼阵,他还在师门修习时曾听师父大略提过这种禁忌之术。

想做成此阵可谓难于登天,不单单要炼化百鬼,作为材料的百鬼每个都必须在阳世徘徊百年千年才行。

这种鬼大多内心执念极重才能百年不散,大多害过不少人命,取的便是这冲天怨气。

像陆少临那样靠吸精气浑噩度日子的倒只占极少数。

能够降伏百鬼不易,炼化更难,然而仅仅如此还远远不够。

万事俱备,还需一个借活人之腹诞下的鬼胎。

将百鬼炼化成的丹药喂给曾服食过小鬼胎盘的女子,由这女子诞下的鬼胎即为凝聚了全部阴气的百鬼之子。

他既不是活人,也并非死人,天生不受阴阳两界规矩束缚,具有号令众鬼的力量。

倘若控制了他……


妖道见燕宇不悦,先是一愣,接着满怀恶意的促狭笑道,

“逆天行事?道长以身饲鬼就不是逆天行事了?”

“区区一个仆役,竟让你如此挂心,莫不是真如他所说,道长偏爱龙阳之好,尝了这艳鬼的滋味就放不开手了?”

大概能猜出陆少临那张伶牙俐齿的嘴对眼前妖道胡说了些什么,燕宇哭笑不得,心中暗道日后再找这口无遮拦的家伙算账。

面上却作出被激怒的勃然之色,三团火焰急急从指尖弹出射向妖道面门。

妖道挥手,匍匐萦绕在地的黑气迅速攀缘而上,凝成一道屏障,将他护得严严实实。

火苗轻易将结界烧出三个窟窿,然而很快就被源源不断涌出的黑雾吞噬,再不见踪影。

“既然道友不识相,可别怪贫道不客气了。”

顷刻间,那黑雾凝成的结界被挥散了,怨念化作的巨大鬼影几乎要顶破屋顶,在妖道的指引下向燕宇袭去。


眼见着那鬼影的爪子就要掠上自己的衣角,燕宇不得不提气后跳避开。

他这一跳,却真真着了妖道的套。

只见那妖道嗤笑一声,鬼影的上半身登时一分为二,从左右两个方向朝燕宇扑来。

燕宇猛地拔剑砍向其中一只鬼影的胳膊,立刻有源源不断的黑气从屋外沿着地面汹涌而至,不多时便重凝成新的臂膀。

他又刺向从背后袭来的另一只鬼影,结果依旧如此。

斩断,再生,数百只鬼的怨气本就难以祛除,加之有了柳府全府的人陪葬,那鬼影就仿佛是三月的野草,一茬又一茬疯涨着。

道士只得边打边退,符纸很快用尽了,他将宝剑舞得飞快,在笼罩周身的一片雪亮的剑光残影中苟延残喘。

然而这屋子本就是为柳府埋葬秘密的场所,毕竟逼仄,终于,燕宇的脚跟碰上了坚硬冰凉的物体。

他怔了一下,迅速挥剑斩断借机袭上自己肩头的阴气,却还是被划出了一道血痕。

是墙。

如今他身后只有墙角,面前是从四面八方涌来的鬼影,已经无路可退。


“到此为止了,比我预想的还快。”

妖道抚掌,志得意满地笑起来,朝动弹不得的燕宇缓缓走去。

初见时他就看不惯燕宇那清冷模样,都是擅动禁术之人,凭何此人还能一副替天行道的做派?真是令人作呕。

“一旦饲主身死,血魂契立破,想必你不会不知。既然你偏敬酒不吃吃罚酒,莫怪我言之不预。”

“我倒想看看,你这颗古道热心,可也是红色的?”

眼见着灰袍道人逼至眼前,燕宇神情却仍是惯常的淡漠之色,仿佛将死之人不是自己似的,连眉头也不曾紧过一分。

妖道觉察有异,停下步子怒道,“你不怕?”

“为何要怕?”

那个机灵聪敏的家伙看到如今绝处逢生的险境该会怎么说呢?

燕宇倚着墙,学着心上人平素那懒洋洋的样子直起身,抿紧的唇线闪过一丝想起陆少临时才会露出的弧度。

“不过是圈套,我也为你准备了一个。”


他径直走过重重鬼影来到妖道身边。

说来也怪,那鬼影和妖道竟似被定住了似的,一个个僵在原地,别说反击了,便是想挪一下步子也动弹不得。

他们脚下,燕宇方才逃命时用足尖画出的八卦阵,正在幽暗的屋内泛着莹莹的微光。

微凉的剑锋直点妖道咽喉,映在充满惧色的双瞳里的,是道士面无表情的脸。

“他在哪。”

他一字一顿地说。


=TBC=


呵呵,你以为这就打完了吗

评论(2)
热度(22)

© 毒素扩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