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igo/小i
杂食,食物链内可拆不逆,注意避雷。

[侠客风云传][陆任]片段

答应 @三双筷子一个盘 氢太的杭州组20分钟现场作文!


转过年,江湖上仿佛从纷争带来的死寂中醒了过来,各处休养生息,山庄的生意也渐渐有了往日兴隆的模样。单凭关家只怕忙不过来,便也托了金风镖局一道押送货物。这一忙起来,镖局与山庄的联络多了,陆少临和任剑南见面的机会反倒少了许多。一年中大多数时候,陆少临都在路上。任剑南却总是知道那人在哪儿的,只因每次山庄托金风送了兵器,运回来的酬礼中,往往夹着些稀奇古怪的玩意儿。南海的鲛人泪,东海的夜明珠,天山雪莲送到杭州时已经干皱成一团,胡人的酒囊有股天然的粗粝气息。更有甚者,偶尔还在返给任剑南的账册里,夹几张花花绿绿颇有些下流的画片,看得浅发青年面红耳赤,撕也不是,留也不是。这些,显然不是生意伙伴的谢礼,只能来自那一个人。

立了冬,天气转冷,走镖的生意也跟着淡了,任剑南才有机会又见到那玉树临风的风流客。庭中的男子风尘仆仆迎上来,一身走镖的行头还未来得及换,见任剑南来了,一双桃花眼登时弯起来。“剑南兄,看我又给你带了些什么好东西。”说着,便拉着他往院外停着的镖车奔去。任剑南已平白拿了他整整一年的手信,眼下哪还肯收。陆少临何等七窍玲珑的心思,一眼便看穿他想拒绝又抹不开面子,便敛了唇边惯常不正经的风流笑意,轻声道:“剑南兄,陆某也知这些古怪玩意儿未必合你心意。无奈常年在外奔波,也没空与剑南兄交心,更不知你喜欢些甚么。只好但凡见了有趣的,便统统买来,倘若有一件能得剑南兄一笑,陆某便觉得值得。”

这话说的坦然直白,又亲切稠密,话外音是再明显不过了,直听得那面皮薄的人脸上阵阵发烧,踌躇半天,只低低挤出一句话,“走镖凶险,剑南只盼少临兄每次能平安归来,便再开心不过,至于礼物甚么的,还是莫要破费了。”任剑南平素的性子虽颇有些高傲冷清,但对肯坦然待己的人,自然也真诚以对。他说的自然,全然不知自己回的话正戳中眼前人心窝子。静默半晌,低垂的浓密眼睫犹疑着抬起来,只见那自称玉面郎君的人早已背过身去,一只手捂着嘴,好似这般便能掩饰自己那微微发红的耳根。


=没啦,没售后啦=


但是朋友们,陆任陆杭州“闺蜜”组真的很萌啊啊啊啊啊!!!!

评论(7)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毒素扩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