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igo/小i
杂食,食物链内可拆不逆,注意避雷。

你为什么会卡文

  • 优秀的写作绝不是一对一的,绝不是设计出某一精确书目的时间来填满一个故事,然后用铅笔划拉出对白那样简单的事情。创作是五比一,甚至十比一,而是二十比一。这个行当要求你发明比你可能的用量要多得多的材料,并从这贴合人物角色及世界真实的大量优质事件、新颖瞬间中做出明智之选。

    当演员们互相恭维时,他们常说,“我喜欢你的选择。”因为他们深知,如果一个同行成功地演绎了一个美妙时刻,是因为在彩排中该演员已经尝试过二十种不同的方式,最后才选择的这个完美瞬间。对我们来说,也是如此。

  • 创作是指在取舍过程中所做出的创造性选择。

                                  《故事——材质、结构、风格和银幕剧作的原理》


想了一下自己写同人也是如此吧。心血来潮的同人长篇,总是仅仅想好开头、核心情节、几个萌的片段、结尾就开始动笔,满心以为只要用一些过渡连缀起那些剧情就好。

在“还爱着就燃烧爱”这样的鸡血驱动下固然是好的,但也正因为缺乏深思熟路、缺乏撑得起故事的大量的、丰富的材料,才会越写越力不从心。因为所创造的材料连填满剧情的空白都不够,谈何选择?

尤其是在最初的那段鸡血热情过去以后,便显得更加艰难。这大概也就是长篇总会经历卡文的原因。

评论(4)
热度(32)

© 毒素扩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