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igo/小i
杂食,食物链内可拆不逆,注意避雷。

[侠客风云传][傅任/燕陆]砂糖岁月02

pocky day当然要发小甜饼啦虽然并没有pocky(揍

对不起这次没有明荆的部分因为来不及写了!!下次补上Q口Q

这次主要是讲颜值组F4初遇的故事。

01→这里


02.


任剑南第一次见到傅剑寒那天,本来是打算逃家的。

放课后,教室里的人已经陆陆续续走光了。

日影西斜,关了灯的房间被划分成阴阳两界。一片浮在柔和的晚照中,另一半沉在模糊的阴影里。

任剑南就坐在后排靠窗的位置,夕晖直晒在校服背心上,烤得整个人都暖洋洋的。但那认真的侧脸,却怎么看都带着一点点天然的忧郁。

他慢吞吞写完一整张数学卷子,清校的铃声适时唱了起来。少年却仿若没听到似的,在一片萤火虫之舞的环绕声中,伸出手又抓过一篇英语阅读。


The goal of their game was to write the word "shmily" in a surprise place for the other to find. 

They took turns leaving "shmily" around the house, and as soon as one of them discovered it, it was their turn to hide it once more. 


他看似专心致志又磨磨蹭蹭地读了两行,直到手机再次亮起来。已经静音的屏幕不甘心地闪着灯,他第三次拿起来看来电人的名字,终于索性关了机。

最后一遍萤火虫之舞也落下了尾音,走廊上响起负责人清校时总是伴随的一大串钥匙相互碰撞的声响。

任剑南叹了口气,把作业塞进抽屉里,背上书包,趁还没被发现,推开门悄悄溜了出去。


原本该等在校门口的司机早已被他找借口支走了。披着好学生的外衣活过十六年,没人会怀疑任剑南在说谎。

他走出校门时,夜幕正从天边一点点垂下来。

任剑南其实并没有筹划好自己该去哪里,如何抵达,他只是单纯地不想回到那个束缚自己的笼子。两条裹在校服里依旧线条分明的长腿漫无目的地荡着。


过了高峰期,校门口热闹的街道空无一人,任剑南停下来思索了一会儿,挑了一条印象中最符合陆少临描述的小径。

小径黑黢黢的,四周都隐在黑暗的气息里,只有尽头能看到点点来自人间烟火的灯光。它通往离学校不远的夜市,远远地仿佛就能闻见食物的气息,烤冷面铺在平底锅上,酱料与芝麻的香气扑鼻,铁板鱿鱼翻了个身,发出滋滋的响声。

这些只活在陆少临眉飞色舞地描述中的事物,今天任剑南想一点点靠自己尝过去。

然后他就遇到了传说中的勒索。


道路被夜市的暖意照亮前,任剑南突然发现自己的脚步声带上了回音。

他很快意识到在这条匍匐在夜色中的小径上并非独自一人。然而为时已晚,只听一个粗哑的声音从身后传来。

“小子,侠高的吧?”

他回头,两团面容模糊的影子隐匿在黑暗交织成的阴影里。

“哥俩这几天手头紧,借点钱花花。”

矮个子的那个晃晃手中物什恐吓道,小刀锋利的反光抵上任剑南白色的校服。


任剑南不太缺钱。

这其实是个很委婉的说法。

作为一个为了逃家攒了几周零花钱的人来说,他现在卡里的存款大概够眼前这两位小混混歇上几个月不开工的。

说不害怕当然是假的。肾上腺素几乎让全身的肌肉等绷紧了。但再有钱,也不会有人愿意把口袋里的钱包掏出来乖乖拱手让人。

尤其对于正值叛逆期的少年来说,这比受伤还令人屈辱。


任剑南花了半秒钟的时间在脑海中迅速回忆了一下散打教练的姿势,另外半秒用来感叹当初若是再用心一点就好了。然后深吸一口气,准备抬腿朝对方的腹部踢去。

就听一把爽朗的声线突兀地插进来。

“哎呀哎呀,杨兄我都让你等我了,你怎么还是先走啦?”他还没反应过来,一个温暖的气息瞬间扑上来,勾住了肩膀。

任剑南怔了怔,正想告诉身边人怕是认错人了,又听那声音笑嘻嘻道,“二位大叔,你们是杨兄的朋友?那走走走,一起来吃饭,我爹今天巡逻,回来有点儿晚,就在前边儿等咱们呢。”

他好像搞不清状况,对小混混凶恶的目光和手中的寒光视而不见似的,真诚地朝小径前方抬了抬下巴。

果不其然,路口站着个高大的人影,仿佛真的在等人似的。


任剑南此时也反应过来对方是特意来帮自己的,便顺势笑笑。

“这次可别让李叔叔开单位的车啊?上次上车被少临看见,还以为我犯事儿了呢。”

又抬眼望望两位看起来显然半信半疑的劫匪,“这两位大哥是在问我去超市的路,我已经指给他们了。”

那小刀不知何时已经收了起来。夜色中一高一矮两人的怒意混杂着恐慌的气息融进空气中。

“嗨,不认识啊?你早说呀,超市就往前直走左拐。两位大叔,我爹等久了该急了,没什么事儿先走了啊。”

那个明亮的声音像一束光,破开了所有黑暗,牵住任剑南的手。

他的手心干燥而温暖,小心翼翼地包住任剑南的手指,仿佛真的牵着重逢的故人。

在很久很久以后,每当任剑南回忆起这次戏剧性的初遇,都仍旧能触摸到那把声线与那只手的温度。


距离夜市越来越近,道路越来越亮。

烟火气扑面而来。

黑暗狼狈地迅速褪去了。

少年松开任剑南的手,跳着跑上前对站在路口的那个人影说,

“大叔,多谢你帮忙啦,来两份铁板鱿鱼。”

接着回过头朝任剑南笑了笑,

“你吃不吃辣呀?”


他整个人都站在路灯投下的光里,笑容像一颗坠落的流星,直直烙进浅发少年的心口。

“我叫傅剑寒,你呢?”

任剑南心里咯噔一下。


***

燕宇心里咯噔一下。

他听到那句回答,才意识到面前的“女孩子”其实是男生。


放学后的操场,喧嚣声渐渐与落日一起低下去了。随着最后一个漂亮的三分入樽,那波身着抢眼球衣的学生也开始收拾行囊陆续散去。

夕阳熔金,塑胶跑道环绕着的整片草坪都浸在金黄色的天光里。燕宇再一次仔细检查了值日区,转身发现不远处那个低着头找东西的长发女生,似乎已经徘徊了很久。

“需要帮忙吗?”

责任感让他最终走上前询问。

“诶?哦!没事没事。”

回答他的是显然属于男生的清澈嗓音。

“刚才跟未明,呃就我同学闹的时候他把我发绳扯掉了。”

“唉,未明这小子,一下课就去跑去找他师兄。嘿,也不帮我找一下。”

穿校服的人一边解释一边随意挥挥手,并没抬起头。


眼前人似乎很瘦,校服短袖外露着两只白生生的胳膊,皮肤薄得几乎能隐约看到青色的血管。校服长裤的裤腿被挽起,露出一截雪白细瘦的脚腕。

长发乱七八糟地垂在肩上,掩住那张陌生的脸。

这样看来,被认作女孩子也不足为奇。

燕宇见他的反应如此随意,一时竟不知是不是真的该俯身帮忙。但他不是半途而废的性子,既然开口说要帮忙,还是低头一同找了起来。

夕阳的余晖洒在少年们的背上,把他们的影子拖得很长,在空旷的红色跑道上挨在一起。


气氛该是安静而美好的。

如果那个散着头发的人没有一直在没话找话的话。

“咱得快点儿啊,过会儿万一被教导主任发现又该骂了。”

“那老头子忒怪了,这么多留长发的,就看我发型不顺眼。”

“不过,其实我也觉得这样有点不方便,跟他们打球的时候经常散开。”

“在想要不要剪短来着,或者染一下?”

见燕宇不回答,就微微扬起脸歪头看他。

“哎,你说我是剪短好还是留着啊?”

这人着实聒噪,但奇怪的是,不知道是因为声音还算好听,还是那过于活泼的音调,让人并不会觉得十分厌烦。像是一种生气勃勃的背景音,让原本逐渐低垂的落日也染上了青春的味道。


燕宇仿若未闻,淡漠的视线一直落在细细的草坪里。

半晌才简洁地回答,“都好。”

对着燕宇的那半张俊俏侧脸盯着他看了两秒,倒是没介意对方的言简意赅,反而显得有些高兴。

燕宇抬眼,正瞥到那人勾起薄薄的唇角。

“是吧?我也觉得。”


最后那根蓝色的发圈还是由燕宇递到他手上的。

燕宇的手十分白净,手指修长,骨节分明。蓝色发圈卧在这只手掌里,仿佛是什么高雅的赠礼。

长发的少年显然愣了几秒,才像回过神般,连忙胡乱拍打了几下被尘土弄脏的手。这才接了过来,轻车熟路地随意绑了个马尾披在肩上。

然后燕宇终于第一次清晰地看清眼前人的轮廓。

少年掠了掠前额的碎发,露出一双明亮含笑的眼。



陆少临大大方方冲他笑了笑,

“燕宇是吧?谢了,你的手真好看。”




=依旧是不知何年何月会有后续的TBC=


*一个不会被发现的梗:真的有shmily这篇高中英语阅读理解,算是给傅任的相遇埋个后续。shmily=see how much i love you

评论
热度(38)

© 毒素扩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