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igo/小i
杂食,食物链内可拆不逆,注意避雷。

[侠客风云传][傅任]少年游12-15END

10-11→这里


说好的完结!


12.

最后事情是怎么发展成2V5的,任剑南也记不清了。

罗蛇君到底是混江湖的,心思比毒蛇的信子还活络。眼见敌不过眼前这俩刺头,就打了声唿哨,本该打烊的酒吧里就仿佛开了闸似的,接连涌出四个说不上是保安还是打手的人。那些打手个个目露凶光,一看便知不是什么善茬,以围攻之势把两个少年团团围住。

而算是引起纷争的那个导火索,也没半点上前劝架的意思,雪白的长腿露在寒风中,蹬着那双细跟红皮鞋,倒是抱着臂倚在一旁的路灯下看起戏来了。


任剑南和傅剑寒的后背不知不觉间贴在一起。

不知是靠刚才下肚的那几瓶酒壮胆,还是因为另一个人的温度,竟一点不觉得害怕。

“早知道平时就跟你去晨跑了。”

缓解气氛似的,任剑南小声嘟哝了一句。

“现在也不晚,以后一起啊。”

傅剑寒扭头笑道。

这话说得极其自然,连带着任剑南也跟着高兴起来。是啊,日子还长着,以后一起。任剑南跟着弯了眉眼,抬头迎上呼之欲出的恶战。


尽管在不久后新鲜出炉的校园传闻里,这场夜战被添油加醋描绘成了“黑道阔少与挂逼室友冲冠一怒为红颜,双人怒挑八部众”,留下一地崇拜的眼神与骇人听闻的传说。然而,实际上,大规模斗殴刚刚起了个头就被迫偃旗息鼓了。

因为不得不承认,虽然龙椅上那位每次出现在新闻里都要萧遥痛批三遍,但大明的治安却是十分不错的。

当傅剑寒又一次堪堪闪过对面打手照头砸下来的折凳时,就眼尖地发现拐角处有巡逻车的灯光正在靠近。受伤事小,处分事大。他一把拉住被自己护在身后的任剑南,“准备好了没?”

“啊?”任剑南还没回过神,手落进温暖的掌心。

“跑!”

伴随着这声低喊,两个人化作夜色里的一阵风,从围攻的缝隙里冲了出去。


打手们不明所以,以为三下五除二就大获全胜,纷纷扔了手里的家伙对两人远去的背影指指点点,嘲笑逃跑者的没种。罗蛇君在一旁气得大吼,“愣着干嘛,给我追!!!”

一行人于是也呼呼啦啦地跟着追过去,几个五大三粗的汉子在凌晨空旷的街道上跑成一串亮丽的风景线。巡逻车里的人再看不到就是瞎子了。霎时间,只见远光灯亮若白昼,警铃声穿破空气,不久就听到扩音喇叭粗犷的声音:

“前面的人在干什么!都停下!”


当罗蛇君与打手们被逮个正着,即将为当地片警年终业绩做出重大贡献的时候,傅剑寒和任剑南正一心一意翻过A大那高高的围墙。A大一向以开放式校园著称,但他们回来的实在太晚,一直敞着的大门已经落了锁。

傅剑寒说你先等一下。

他把大衣脱下塞进任剑南的怀里,后退了几步,仰起头,似乎是在目测围墙的高度,然后一阵突然地加速跑。

任剑南只觉得一阵红色的风从自己身边刮过冲向墙壁,再回神,傅剑寒已经坐在墙头笑嘻嘻地望着他了。

他支着腿,躬下身子,向前朝任剑南伸出手。

“任兄,抓紧我。”


任剑南一瞬间有些恍惚。

仿佛光阴倒转,一切回到了他们初遇那日。

傅剑寒也是如此,笑里带着光,眼中有揉碎的星。

他朝他伸出手,问他,“你是任剑南?要不要喝冰的桂花酒?”

他身后,通向另一个世界的风景的门静静敞开着。

而无论多少次,无论多少次……


任剑南学着傅剑寒方才的样子,深吸一口气,后退几步,接着小跑,加速。

然后抓住傅剑寒的手,稳稳地跃了上去。

也从此,抓住了今后关于他与傅剑寒所有的故事。


13.

尽管傅剑寒已经先他一步跃下墙头并张开双臂做好了保护措施,真正跳下来的时候,任剑南还是因为紧张而重心不稳整个人撞进傅剑寒怀里。

两团缠在一起的人影因为冲击力倒在围墙内的草地上。

“对不起对不起,傅兄受伤没?”

任剑南道歉的语气里带着慌张,艰难地试图撑起胳膊。

蓦然间,一只温暖的手覆住了他的后颈,将他重新按向红衣少年的肩头。傅剑寒的下颌抵着怀中人的浅发,嗓音听起来有些发沉。

“我没事……这样呆一会……就很好……”


空气仿佛被抽空了,傅剑寒的手心滚烫,任剑南感到全身的血液都在向后颈涌去。

他们刚才跑了很久,两人的呼吸又热又乱。此刻骤然静下来,都感到有些脱力。只有关在笼里的心跳声,不安分地交叠在一起,慢慢重合成同一个节奏。

如果此时有第三个人在,他就能看见少年们身上披着的银纱似的月光,看到月光下,两个人轻轻叠在一起的影子。

仿佛早已脱离了与世界的联系,正漂浮在宇宙中某个空旷无人的角落。


而身为画中人的任剑南所能看到的只有无边的黑暗。

和暴露在黑暗中,那小一块傅剑寒颈窝处的皮肤。

时间和月色一起化成无声的水波,从他们头顶静静淌过去。


良久,似乎刚刚找回自己的声音,傅剑寒轻轻拍了拍任剑南僵硬的背。

“任兄比看起来轻许多,平时要多吃点。”他没头没尾地说。

还没等到任剑南回答,又自顾自道,“刚才都尽量拦着你,怎么还是喝多了。”

任剑南轻轻“啊?”了一声,很快领会了他的意思,声音捂在傅剑寒的颈窝里,听上去有些发闷,“我没醉,罗蛇那家伙说得这么难听,傅兄为什么不生气?”

“这种小事早习惯了,倒是任兄,为什么要生气?”傅剑寒反问。

任剑南呼吸一滞,一句“因为我喜欢你啊”差点脱口而出。

但喉咙像是被一团海绵堵住了,那几个词怎么也无法冲破桎梏。又突然意识到自己与傅剑寒还保持着古怪的姿势,更倍觉尴尬,连忙起身,翻到一旁的草地上坐下。过了好一会儿,才淡淡地言不由衷道,“看你失恋了,觉得有点忍不了。”


“失恋?”傅剑寒也跟着撑起上半身,语气里满是惊讶。

“就是……那个……”任剑南抬头望望天,眼睛不知道在寻着什么,“夜叉小姐啊……”

话音刚落他忽然想起刚才路灯下夜叉气极时莫名其妙的句子。任剑南像是骤然领悟了什么似的,扭头对上傅剑寒的眼睛。

“你们不认识……?!”

傅剑寒花了好几秒才消化了这支离破碎的质问,回过神后忍俊不禁起来。

“哪来的失恋啊!她是客人!上次帮她找到钱包请我喝酒来着。”

任剑南张口结舌,愣愣地盯着他,像是在看陌生的怪物。

“你”“你”了半天,最后还是没想好要说什么,只是将头埋进膝间,失去了所有的声音。


又过了很久。

久到傅剑寒几乎以为他睡着了。

一小阵笑声像是被点燃的火花,从胸腔里一点点爆发出来。那笑起先只是低低的气声,伴随着短促的呼吸,引得任剑南的肩膀克制不住地颤抖。

傅兄啊傅兄,我们绕了多么远的一个圈啊。

差一点,只差一点点。

他捏紧自己的指尖,用痛感告诉自己不是在做梦,一遍遍对自己说着。这些天的酸楚涌上鼻尖,又生生被压下去,最终化为越来越清晰的笑声。


傅剑寒吓了一跳,还以为任剑南在哭,心急地凑上前去看他的脸,才发现对方勾着的唇角。

他很少见到任剑南这般不加掩饰的笑容。

尽管他在他面前也时常有真心诚意的微笑,但那种笑总是淡淡的,留着几分教养带来的礼貌与克制。而如今,月色下的笑容泛着夺目的色泽,连眼底都浸润了那份明朗的欢喜,叫人移不开眼。

傅剑寒的心思也一寸寸变得柔和起来,抽丝剥茧,露出最隐秘柔软的部分。


任剑南伸手抹去眼角被笑意带出的水光,他的嗓子不知为何有点哑。

“傅兄,你之前说,不打算找女朋友,是真的吗?”

这问题有点突如其来,有点出乎意料。

傅剑寒点点头。

任剑南低下头盯着自己的手,慢吞吞地说,

“那……男朋友呢?”


14.

傅剑寒呆住。

半晌,在确信任剑南真的没有醉酒之后,轻轻覆住他的眼睛。

“我要想一想。”

他说。


不知究竟过了多久。也不知道傅剑寒在这段时间里究竟了想了些什么。

仿佛比喜欢上一个人用的功夫还久,比一朵花开的时间还要漫长。

任剑南觉得胸口和脚下同时空了。整个人站在幻境的云端,漂浮在黑暗的水面上。那份凝在他脚下、始终支撑着他的勇气,正慢慢消散。

然后一点点,一点点,坠入黑暗。


“唉。”

他听到一声低悠悠的叹息。心口摇摇欲坠。

一滴光落下来。


“怎么也该我来,没想到竟被任兄抢先了。”

他的声音比月色更沉。

“好啊。好。”

傅剑寒说。

光在水面散开。

黑暗迅速向世界的边缘褪去。


唇上传来柔软的触感,温热的呼吸拂过鼻尖。

傅剑寒贴着任剑南的嘴唇,恍惚中似乎笑了一下。

“不行,我改主意了。”

任剑南心跳漏了一拍,霎时间全身的血液都凝住了。


傅剑寒退开一小段距离,松开覆住任剑南眉眼的热度。

“我觉得还是得好好说一遍。”

他握紧任剑南的手,一字一句认真道。

“任兄,我喜欢你,你愿意跟我在一起吗?”


神说,要有光。

于是就有了光。


任剑南难以置信地睁开眼。

眼前是傅剑寒认真中带点儿忐忑的神色,与温柔和煦的眼睛。

于是他也跟着笑开,似乎再也不会别的言语。

只是一个劲儿地重复。

“好呀。”

好的。

好。


有光,有暗,这是第一日。

而那之后,

就是一个新的世界了。


15.


时间过得很快。

在A大这样的校园里,每个年头都是相似的。

不同的只是那些活在这一片片风景的人。

仙音走出教学楼的时候,正瞧见又一片银杏的叶子落下来。


不远处有两个少年并肩走过。

红衣的那个好像刚从球场出来,运动衫还没换下,额上还沾着汗,小腿的肌肉结实饱满。他在跟同伴兴高采烈说着什么,路过那排开在枝头的灿烂颜色时,风刚好吹过,就像走进了一片金色的雨。

他和同伴互相看了一眼,忙着伸手去摘对方头发上沾到的叶子,然后相视而笑。鲜艳的红衣浸在金色的背景里,像一张色调饱和的胶片。


仙音一眼认出他身旁,那个一直温和笑着的浅发少年的模样。

她微笑着静静欣赏了一会儿。

然后理了理被风吹乱的长发,转身离开。


又一片银杏叶子落下来。



=FIN.=




(唠叨几句可以不看)

总算写完啦!原本只想写个搞笑轻松的小故事,后来越写越矫情真是不好意思。我一向反对真情实感的,不知是不是因为毕业季的伤感情绪还没过去,写着小傅与小任故事的时候,就不断地想起自己的校园生活,竟然不由得真情实感了起来。

好像真的有这样两个少年,走在我曾经走过的路上,谈着我不曾谈过的恋爱。日子还长,他们笑得明亮,青春正好,也永远不会老。

总之,傅任真的是很好的CP,能给人初恋感觉得那种,好像就算相处一万年也依旧纯情得要死,希望大家都来萌呀>口<

也感谢一直给我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的大家>3<

评论(24)
热度(1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毒素扩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