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igo/小i
杂食,食物链内可拆不逆,注意避雷。

[ハイキュー!!][及岩]黄昏07

一个比较长的流水账过渡。总算是接触到了主线(伪)的一点点了。
大家都在各种说谎!不过及岩二人的感情依旧没什么进展(抱头)

对了,本章加入副CP月山啦!
互动还是有点少,就不打CP TAG啦,真是不好意思哦TUT




07.

“谷地同学还没醒吗?”

将花束恭谨地插进床头的花瓶,岩泉皱着眉问。

经过山口的介绍,他已经得知昨日救下的是乌野高中排球部的新任经理。

“是的。明明伤口已经无碍了……医生说是过度受惊的缘故。”

山口注视着病床上沉眠不醒的少女,面露担忧。

谷地是单亲家庭,母亲是位非常能干的女强人,家中早已移居城市。只是因为假期才让谷地回到家乡小镇的外祖母家避暑。山口自责没有保护好她,从昨晚至今一直与她的外祖母一同看护着。

“怎么只有你在这儿,乌野的其他人呢?”

小镇的规模只算是中等,由是年纪相仿的少年们都互相认识。虽然因为不在同一个中学就读,彼此之间并不熟悉,但自从跟乌野交手后,青城的队员们在研究比赛录像时还是记住了对手们的名字。如果岩泉没记错的话,这个镇上同样在乌野高中就读的,除了山口之外,还有影山和月岛两人。

“影山刚才来探病了,不过走的很匆忙,好像有急事的样子。阿月过一会儿就来。”

“及川君呢?怎么没跟你一起?”

“嗯……他也有点私事要办。”岩泉回答得若无其事,目光却黯了几分。


下午出门前,及川拒绝了与他一同探望谷地仁花的邀请。

“那个山口会在那里吧……离他越近越难受。我怕像昨晚那个狼人一样控制不住自己。”

及川抱着被子在床上翻了个身,“所以小岩,抱歉,只能你自己去啦。代我向小仁花问好~☆”附赠恢复元气的招牌恶心帅表情一枚。

毫不留情地把枕头狠狠摁在垃圾川脸上,岩泉带着额头上爆满的小十字路口出门。

虽然无法反驳及川的歪理,但总隐隐觉得还是有些不对劲的地方。


岩泉与山口没等多久,月岛萤就如约来到医院。

昨晚在岩泉和及川离开后,月岛曾来过医院陪伴惊魂未定的山口,但岩泉重述了事件全貌时他依旧听得认真。

岩泉挣扎着摁下几乎要胀破心脏的负罪感,刻意略去了及川胁迫同类的部分,而是把脱险归功于看上去仍旧心有余悸的山口。

如果及川说的话是真的,那么山口就是一个能够保护镇民的存在,必须让他自己意识到这点。尽管现在尚不清楚他的能力作用的机制,不过狼人的出现本身就早已超出常识能够解释的部分。岩泉不动声色地把话题向这方面引去。

浅发少年缺乏表情的脸没有流露出过多惊讶。

他似乎敏感地察觉到了岩泉隐瞒了什么,镜片冷冷反着光,挡住了意味深长的眼神。在沉默中,岩泉仿佛感到月岛从镜片后射出的探究的目光扎在自己身上。他不觉悄悄挺直脊背,就好像及川正被他藏在身后一样。


最终,月岛打破沉默,话题却不是针对山口或是及川。

“这么说,过去的传说是真的。”

“什么传说?”

岩泉与山口异口同声地低呼,心底已经有了答案。


镇上确实有过这样的传说。

曾受狼神庇佑的人类因为背叛了约定,遭到狂怒的神明的诅咒。之后每隔一个轮回,被诅咒的族群就会诞下半狼半人的怪物,是为神明对人类的惩罚。至于究竟是什么约定,缘何背叛,轮回又需要多久,统统沉入语焉不详的黑暗。

镇上每个人都听过这样的传说,大多是用来吓唬贪玩不回家的小孩子的,很少有人当真。狼人这种生物,听起来就像西方的吸血鬼一样遥远,给人造成的恐惧感远远不及伽椰子之类的灵异。

即使亲眼目睹了狼人的袭击,甚至连挚友的身体都发生了异变,岩泉也从未将传说与自己正在亲历的一切联系起来。


可这竟然是真的吗?

及川真的是因为家族曾经受到诅咒,才变成这样的吗?

一直以来受到的理性教育提醒岩泉,不能轻信毫无根据的传说。但若能依附古老的诅咒来解释一切的真相,又未尝不是对难以接受的现实的解脱。当面临谜底的多个选择时,人类往往趋向于能够减少痛苦的那种。

事情决非这样简单,一种异样的感觉在岩泉心底蔓延。

如果在此时选择只是简单地把责任推卸给遥远的神明,固然心灵会感到轻松许多,但对现实没有任何帮助。关于及川究竟是“什么”,以及拯救及川,拯救这个镇子的方法。

在此时放弃,就真的什么也无法改变了。

他决定查清真相。


“你提到的传说,可以更详细一点吗?”

“受到诅咒的人有什么特点?怎样能找到他们?有什么消除诅咒的方法?这些传说里提到过吗?”

岩泉的言语里不由得带上了一丝急切。

“如果我没记错,镇上的图书馆里有关于过去诅咒出现时的一些记载,也许里面可以找到答案。”

似乎料到了岩泉的发问,月岛面无表情地推推眼镜回答。

没来得及为即将获取重要线索感到高兴,岩泉方才心头那种古怪的感觉进一步加深了。

为何月岛对有关狼人的信息如此了解?

他所掌握的,是否就是及川之前提到的“知识”?

月岛的出现难道仅仅只是个巧合,或者说……他也身在局中。

分明还是夏天,暑期未过,寒意却钻进衣衫,一点点爬上来。

山口好像从岩泉变得有些微妙的语气中领会了他的质疑,凑上来小声解释。

“阿月是民俗爱好者啦。本地的异闻他都很感兴趣,从我们相识开始他家就有好多研究民俗的书哦。”

岩泉看似接受了这个答案,努力压下心头古怪的感觉,决定与山口和月岛一同行动。


但他们扑了个空。

原本存放本地异闻记载的架子上,一个显眼的缺口与周边界限清晰的灰尘提醒着三人,不久前有陌生人来过。

在这个关键的时间点来借走载有重要线索的册子,来者明显不是局外人。

但他的用意为何?是敌是友?究竟还有多少知情者,或者狼人,潜伏在小镇中?还没拼上的拼图,因为被放入了更广阔的板块,显得更加凌乱了。

指尖沿着借阅记录慢慢滑下,直到在一个眼熟的名字前停下来。

岩泉仔细检查了一遍,轻声念出。

“黑尾铁朗。”


=未完=

评论(2)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毒素扩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