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igo/小i
杂食,食物链内可拆不逆,注意避雷。

[ハイキュー!!][及岩]黄昏04

啊,更正一下,其实应该叫做“狼人游戏paro”(日本那边叫人狼游戏)。

所以,猜猜各自的身份吧w

这章有熟悉的角色出场哦(不要脸地打个角色tag,等CP出场了再打CPtag)


03→这里


04.

夜已经深了,小镇渐渐陷入沉睡。只有远处几扇玻璃还依稀透出昏黄的光。岩泉与及川离开河堤往家走去。

这次谈话其实对改变现状毫无意义。他们彼此没有获得对方的任何承诺。两人之间的相处看似恢复了往常,然而无论谁都深知,标志着美好过去的路早已被自己亲手斩断了。

短暂的和平只是一种由惯性带来的假象。如同从战场归来的士兵,即使被告知必须截肢才能活下去时,也还是会对自己坏死的那条胳膊依依不舍。

而对岩泉一而言,命运显然将他置于一个更不利的位置。此时此刻,一个更加沉重的问题正深切地困扰着他。

——及川下一次捕猎的时机。


两人各怀心事并排走着,连夜风也无法吹散这种无言的气氛。直到不远处的尖叫声撕裂了沉默。

糟了。

最坏的预想在脑中瞬间成型。

岩泉与及川对视一眼,迅速拔腿向声音传出的方向跑去。


夜幕沉沉,逐渐变成哭喊的叫声听上去近在咫尺,可若想找到准确位置并非易事。

不知什么时候领路的人变成了及川。苍茫的夜色和从林中吹来的浓郁雾气似乎完全无法阻碍他的视线。岩泉跟在他身后奔跑,一时竟想不起及川的体力是在什么时候超越了自己。

沿着滨河步道拐个弯,石子路在变细的地方延伸进森林幽暗的深处。状况就发生在通往森林的那条小路。


“到了。”

及川低声说。岩泉站定,正要向前察看呼救声的来源,就被及川一把抓住胳膊拖到身后。那动作是近乎粗暴的强势,及川刻意被压低的声音听上去也有种难以掩饰的烦躁。

“别动。”他说。紧紧扣住岩泉手腕的手指不觉间捏痛了对方。

越过及川的肩膀,岩泉在视线终于适应完全昏暗的光线后才看清现在面临的是怎样的处境。


那是在梦境之外,他第一次真正见到“狼人”。

更真实的恐怖就站在眼前。

深色的毛发溶进夜色,结实有力四肢随时都能爆发出毁灭性的力量。

在纪录片中靠四肢行走的动物,此时竟以有悖常识的姿势像人一样稳稳直立着。但人类原本该长着脸的地方,却是一张完完全全的,属于野兽的面孔。一双金色的眼睛嵌在狰狞凶恶的脸上,在月光下反射着血色的微光。

尖缩成细缝的瞳仁,金红色的眼睛。

和梦里一样的,眼睛。


岩泉的视线往下移,狼人的趾爪大张着,好像在准备下一次进攻。

有什么液体正沿着锋利的爪尖砸到地面上。

一滴。两滴。

血,是血!

“有人受伤了!!”

察觉到这点的岩泉一边试图挣脱及川的禁锢,一边慌忙搜寻着伤者。但及川的手仿佛化为了世上最坚固的镣铐,施加在岩泉手腕上惊人的力道让他完全无法挣开。

“别动。”及川低沉的声音更加焦躁了,甚至带上了一丝威胁的意味。他对岩泉的挣扎视若无睹,视线一直凝固在前方,狼人出现的位置。


狼人的注意力落在二人身上片刻又很快移开。

它向前迈了一步。

“别、别过来!!!”

一把颤抖的声线再次打破沉默。

岩泉循声望去,只见黑暗的角落里蜷缩着两团模糊不清的影子。

“我不会让你伤害她的!!”

其中一个人影摇摇晃晃地站了起来。

这般原本颇有气势的宣战,因为说话人明显的颤抖而显得不那么理直气壮。不,从那藏不住战栗、似乎随时都会被恐惧踢倒跪地的双腿来看,这更像是弱者最后的虚张声势。

“来吧!!我、我绝对不会后退!!!”

说话的人像是为了鼓励自己,哆哆嗦嗦地跨出步子,张开双臂将另一个人影挡在身后。他移动起来是那样艰难,如同接在大腿下方的不是自己的膝盖,而是灌了铅的沙袋似的。几乎能听见牙关打颤发出的咯吱声。

笨蛋。不要送死啊!

岩泉焦急地想要挣脱及川无动于衷的束缚冲过去。

接着他猛烈挣扎的动作突然凝滞了一下。

因为刚才那个傻瓜可笑的送死行为,使他自己瘦弱的身量完全暴露在月光中。

籍着清冷的月光,岩泉渐渐看清了那个逞强的胆小鬼脸上的恐惧。

绝望的眼泪在点着雀斑的脸庞上肆意流淌。


“山口忠……?”


==未完==


05→这里

评论(2)
热度(17)

© 毒素扩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