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igo/小i
杂食,食物链内可拆不逆,注意避雷。

[WOW][黑白王子]狐狸下山 一

食用说明:

*看 @脱毛的魔兽抽屉 的图来的灵感!

链接在此→这里

*轻松向,以后可能会有小肉渣。

*玩了一些老梗冷梗,欢迎找出来XD


狐狸下山

                   by Indigo


之一

狐妖拉希奥第一次见到道士安度因是在暴风城城墙根下。

清秀的小白脸旁边插着个一看就是道士总宣传部批发来的旗子,铁口直断,一卦千金。

拉希奥叼着方才变戏法从路边小孩手里骗来的糖葫芦串凑过去,道士正一本正经地给一位少侠解着签。

“不成,您的事成不了。”

小白脸表情十分严肃,像套了某系统捏脸的模板。

“不光成不了,您最近还可能有血光之灾。”

“你说什么?”

少侠红彤彤的脸色一下子变黑,一拳砸在面前脆弱的小木桌上。

道士却似乎不会读空气,依然不知死活地单刀直入。

“我建议您买我的符避避,祥瑞御免,家宅平安,只收您一锭银子,怎么样?”

得,又一个量产型骗子,等着被投诉到消协吧。

狐妖正想翻个白眼,只听那厢兵器出鞘的声音传来。

哐啷。一把锃亮的巨斧直砍进木桌正中,小白脸躲避不及,被砸出的木屑崩了满身。

“你问我怎么样?”愤怒的音调拔高了,“——不怎么样!”

光头的少侠凑近怒视着一脸无辜的道士,粗喘的鼻息几乎喷到他脸上。

他似乎还想说什么,但又像是觉得这番威胁的警告已经足够,就抓起斧子转身离开了。

留下看热闹的狐狸和道士面面相觑。

道士哭丧着脸抬头,正撞上拉希奥还没来得及收回的视线。

狐妖正嚼着那串红彤彤的糖葫芦上最后一颗山楂,外壳的糖已经化了,含在嘴里,吐也不是,咽也不是。

目睹了全程的拉希奥先生表示,这下尴尬了。

“怎么办,克罗米说就让我帮她守一个时辰,我给搞砸了……”

年轻的道士欲哭无泪地说。


说话间这位传说中的克罗米就回来了。

拉希奥听名字还以为这是位替天行骗的汉子,结果一低头发现一个扎着发髻的小丫头正对道士进行严肃的批评教育。

无论是身段、面孔,还是声音,都还是未过豆蔻年华的模样。

只是那奇异的缎子似的银白色头发让人摸不清她的底细。

“方才你跟那少侠的事我都瞧见了,知道自己错在哪儿吗?”

声音是少女的柔软,出口的句子却不饶人。

“我说的都是实话。”小白脸为自己辩解。

“实话又如何,安迪,你也是这么大的人了,会不会读空气,怎么能直接跟客人说不成呢?”

原来他叫安迪,狐妖在心里默默地想。

“那该怎么讲?我不想骗他。”

“下次再遇到他,你就跟他说……”少女黑白分明的眼珠骨碌碌转了转,“‘你爹还活着,为何不去找他呢?’”

克罗米一边说着,一边抚摸被砸穿的木桌。

说来神奇,细长洁白的手指掠过之处,光阴逆行,原本飞溅出的木屑竟一点点自行归位。

顷刻间又是一方修旧如旧的木桌,连上面被虫蛀的痕迹都不曾改变。


不好。

狐妖心中暗惊。眼前这位无论来路如何,看来是真真的修道之人。

他虽下山不久,之前在黑石山上的时候也读了不少书。

什么法海啊燕赤霞啊孙悟空三打白骨精啊,但凡会点法术的角色对妖怪精魅总要赶尽杀绝。

敌不动我动,反正这里也没自己什么事,趁还没被对面看出真身,拉希奥决定脚底抹油,迅速开溜。


“慢着,这位道友请留步。”

拉希奥刚转过身,甜丝丝的声音就从背后传来,不知怎的有股让人不寒而栗的味道。

“那啥……我路过的……”

拉希奥低声咕哝,在心里盘算如果打不过该怎么跑。

大哥要是知道自己弟弟是因为吃糖葫芦看热闹差点被人类收了,肯定得气的照脸喷三发炎爆术。

克罗米笑吟吟的,并不点破拉希奥的真身。

“我看这位道友想必是为了应劫而入世,只是既然道友的应劫之人近在咫尺,为何要借故离开呢?”

“啥?”

拉希奥呆住。

当初他下山只是因为有天老爹在家突然爆发,说黑狐家决不能再出第二个宅男,遂将不明状况的自己赶出家门入世历练。原来是为了应劫?!

大哥一直说的天劫来的这么快?不对,我才三岁啊。

爹你怎么不说清楚……这是亲爹吗?!

三岁的黑狐妖脸上挂满宽面条泪。

“啥?!谁?!什么劫?!”

“情劫啊。”少女的眼睛弯得像月牙一样明媚柔和,意味深长地拍了拍小白脸道士的肩膀。

“安迪,相互认识一下吧。你们俩以后可要一同渡劫了。”

这什么展开?!这下轮到安度因发愣了。

一对红眼睛和一双蓝眼睛猝然相对,又迅速移开。

想象一下,你好好地逛着街看着妹,突然蹦出来一个人说有对象伐,来来来给你介绍个不错的大小伙子。

不错是不错啦,然而——我也是男的啊?!


“那啥,我想问……你说的那个情劫,非应劫不可吗?要是不应会怎样?”

拉希奥心存侥幸地发问,安度因看起来似乎也极不情愿。

“也不会怎样,就是……断子绝孙呗。”

少女淡淡地回答。


两位年轻人下体一凉。


***


“真是那人?”

凯诺兹站在城墙上望着在克罗米威逼利诱下终于结伴远去的一黑一白的背影问。

他们其实也算那只年轻狐妖的同类,只是族群不同。

凯诺兹早已得道成仙,克罗米也只差一劫,这般道行自然不是涉世未深的小狐妖能看穿的。

在城墙根下摆摊只是克罗米的副业,更多的时间,她与师兄凯诺兹一起往返各处天地光阴,维持三千世界里气数的平衡。

一切只是出于对人类这个种族的兴趣而已。

“红姨的谱……从来没错过的。我只是顺手帮了一下。”

克罗米回答。

“真没想到居然是老黑家的孩子。好久不见了啊。”

凯诺兹感叹。


“等一下。”

凯诺兹突然想到了什么。

“拉希奥也是雄性吧?”

“对啊,怎么了。”

克罗米做了个你伊利丹吗的表情。

“那他俩这要是成了……不还是断子绝孙吗?!”

“啊,对哦。”

少女顿住。


==燃烧的远征啦==


评论(5)
热度(29)

© 毒素扩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