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igo/小i
杂食,食物链内可拆不逆,注意避雷。

[游戏公司拟人][暴雪x九城]何处相逢

食用说明:

*套用毛姆的短篇《流浪汉》的剧情写的,引用了三句原文。顺便说毛姆真的很好推荐大家都去看他的故事啊!!!

*不是黑九城,九城粉(如果有)别打我。


何处相逢

              by Indigo


那原本是一次很无聊的旅行。

魔都结界因为咏唱被打断暂时性失效,台风带来的降水使得航班被迫取消,暴雪留在中国这片土地的日子不得不比计划中多了一天。

这种感觉有点类似整理衣柜时,忽然在去年的大衣口袋里发现一小笔现金。

他被困在异乡,却不感到乏味,决心将这平白多出的一天当做额外假期消耗掉。


恰逢网易也在包邮圈,于是陪着暴雪在魔都的街道间闲逛。

雨过天晴,温度还没来得及回升,空气湿润而新鲜。

那些旧式欧洲风格的建筑,夹在现代的楼房之间,一同食着人间烟火,与熙熙攘攘的人群构成一副奇特的景色。

后来他俩走累了,就在一处广场边被树荫遮挡的长椅上坐下。看雨后的草尖上带着晶莹的露珠,看白鸽扇动羽翼飞过头顶,看广场上漫步的人群。

黄种人,白种人,黑人,各色皮肤的人步履匆匆,或者神色散漫。

作为他乡异客,暴雪一向分不清东方人的长相。

因此究竟是有不同的三个流浪汉向他乞讨过,还是这些统统是同一个人,他早已记不清。

“求求您收了我们的页游/手游吧。”每个流浪汉都这样说。

“不约,我们不约。”网易总是礼貌地替暴雪回绝。


总之,当第四个流浪汉凑上前时,网易和暴雪身上都已经没有零钱了。

正当暴雪准备装作不通当地语言的外国游客时,他的注意力却突然被眼前这位流浪汉吸引了。

他不像刚才那些流浪的游戏公司那样画质粗糙低劣,单从分辨率上,就已经胜过别个许多。

衣衫虽然破旧,只能勉强蔽体,却能感受出主人在竭力维持整洁。露出衣衫外的肢体,都有种惊人的消瘦。

透过衣衫上的破洞,可以看见他消瘦身体上的每一根肋骨,也能数清他被尘土包裹的双脚上有几根骨头。

周围的流浪汉都是年轻人,还有种俏皮劲儿在眼睛里头藏着,似乎你决心帮他一把,就能马上跳起来翻身似的。

而眼前这位显然能感觉出岁月的痕迹,在一群年轻的公司中显得十分突兀又可怜。


他是唯一一个不开口说话的流浪汉。

其余的游戏公司都会不厌其烦地诉说他们的创业梦想,宏伟蓝图,爱与情怀。

就算是手里握着盛零钱的钵都是山寨的,也磨不灭他们亮晶晶的写着“我的梦想就是钱”的眼神。

但他什么都不说。

他甚至连手都不伸出来。

他只是凝视着过往的路人。

眼神空洞麻木,失魂落魄,却让人感到莫名的悲哀。

似乎早年的经历将他的脊梁狠狠打断,从而心灰意冷,放弃了最后的挣扎。

但暴雪还是狠下了心。

“抱歉。”他用外国人的古怪音调说着。

对方没有反应,继续盯着他,又把目光移向暴雪身旁的网易。

见双方都没掏钱的意思,没有那些令人厌烦的软磨硬泡,就木然地向下一个目标走去了。


“刚才那个公司,看着有点眼熟。”

网易盯着那个流浪汉的背影说。

暴雪点头,但始终无法回忆起在那里见过那张脸。

东方面孔的辨识度本来就低,这个流浪者又蓄了胡子,这种熟悉又陌生的感觉,让人感到格外不自在。


日头渐高,天气迅速热起来了,没有风,即使在树荫下也难掩闷热。

习惯了美国空调房的暴雪无法忍受这种酷刑,准备搭网易的车回酒店休息。

离开广场前,因为心中古怪的芥蒂,他又回头望了一眼。

目光恰好落在那个流浪汉灰色的背影上。

正是这一瞥让他在一瞬间想起了所有的事。


那些曾经把酒言欢,意气风发,指着星辰,望向大海的日子。

那个曾经无比自信,不可一世的人。

那些实现了,没实现,成功了,破灭的诺言。

还有渐生的嫌隙与最后无可挽回的结束。

这些被如今的成功覆盖的过去,一点点从记忆的深处被挖掘出来。

他完全无法相信,那是同一个人。但那个佝偻的背影,又是让他如此确信。


“等我一下。”暴雪对打开车门望向他的网易说,接着头也不回向流浪汉跑去。

“你还记得魔兽世界吗?”

暴雪说。


流浪汉的眼睛在那一刹那睁大了。

但这变化几乎难以捕捉,消失的比沪指暴跌还要迅速。

接着他又是一副木然的神情了,空洞的眼神落在暴雪身后叽叽咕咕被游客喂食的白鸽身上。

不知是因为小霸王服务器不允许他记得那么久远之前的数据,还是他根本不愿记得。

暴雪不知道该做些什么,他从钱包里拿出一叠纸币,没来得及清点就塞进流浪汉手心。

他看都没看它们一眼。

粉红色的钞票掉了满地。

立马有别的游戏公司扑上来哄抢。

九城静静离开的背影在那些哄抢的人群显得格外突兀而悲哀。


暴雪转身离开。

“那个人好像一条狗耶。”

网易点了烟,望着他来时的方向说。


FIN.



评论(2)
热度(35)

© 毒素扩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