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igo/小i
杂食,食物链内可拆不逆,注意避雷。

[WOW][凯蛋]深渊

食用说明:

*艾泽拉斯病院AU终章,如果没看前篇可能get不到剧情发展。

上→这里

中→这里

同系列黑白→这里

*病情均为捏造。凯尔萨斯吸毒暗示有,虽然以后会戒断,但不能接受的还是不要往下拖了!



深渊

       by Indigo




有什么比毫无准备猝然撞见前男友更尴尬的事?

答案是让上面这件事发生地点选在男洗手间。

而对方还他妈偏偏把你忘了。

 

“没想到你喜欢这种类型。”

伊利丹说完就立刻后悔了。

他第一次觉得过去失明时戴着眼罩是多么的便利,至少此刻不用费尽心机地去找一副合适的表情。

故事的主角却仿佛完全没被陌生人的不当发言冒犯。凯尔萨斯揽住跟在身后那位尤物的腰肢,旁若无人地贴着后耳低语了句什么,有魔力的句子让对方脸上还未褪去的红潮更深了。那双水分饱和的蓝眼睛晃得人头晕。

伊利丹在金发美人恋恋不舍地离开前瞥了一眼对方的胸部。平的。

 

当同伴(姑且称作同伴吧,伊利丹想)的身影彻底消失在走廊尽头后,凯尔萨斯才好像刚刚觉察到伊利丹的存在。

他倚在墙上打量着对方,神色慵懒而疲倦。歪头的时候略显凌乱的长发垂到胸前。漫不经心的神色在他琉璃色的眼珠里荡来荡去。

“你原本认为我会喜欢哪种类型?你吗?”

换做旁人如果敢用这种讥讽的语气跟自己讲话,伊利丹不敢保证会不会让对方长些教训。

他大概是痊愈了,但脾气依旧很坏。

可这是凯尔,这是凯尔。他在心底重复。

因此他只是沉默地回望。回望凯尔萨斯眼下发青的皮肤,惫怠的神色。衬衣少系了一颗,低开的领口显得松垮垮的,激情后毫不掩饰的痕迹挂在皮肤上。

他看见往昔那些陈旧的岁月垂下来,虚虚晃晃,渐渐与眼前的身形重叠在一起。

 

凯尔萨斯又去摸烟了。

伊利丹不知自己为何要用“又”这个字。

“来一根?”他边点烟边斜睨着问。

“谢谢。不会。”

伊利丹听见自己的声音,仿佛被锋利的石子划伤过喉咙一样生硬。

凯尔萨斯咧开一抹礼节性的假笑。

“没想到你居然是这种类型。”

 

一个影子,一片黑暗,一把声线,一处深渊。

一个人。

 

对啊,我一直都……

你原本知道。

 

“那么,要试试吗?”

伊利丹突然说。

也许是酒精的作用,也许根本不是。

他不知自己是在赌气,还是有别的什么东西诱惑了他。

 

叼着烟的人明显愣了几秒才领会他的意思,接着真心实意地笑了起来。这笑容让他原本染着几分病态的眉眼重归英俊柔和。

和黑暗中的那张遥远的脸终于完全贴合了。

“好啊,你是想在这里,还是跟我回家?”

凯尔萨斯摁灭烟回答。

 

——————

那无论如何也不能算作一次愉快的经历。

伊利丹的动作就像是新手一样生涩。过去总是凯尔萨斯把那些乱七八糟的技巧用在他身上,他还没来得及学会如何取悦别人。而离开病院后,他就再没跟任何人亲近过。

“天,你慢点。”

凯尔萨斯伸手扶住伊利丹的腿,他不明白对方为何如此急切,明明表现得不像他想象般那么熟练,仿佛这是一场赴死前的狂欢。他能感觉到跪在自己上方的人整个都在颤抖。伊利丹却还是固执地一点点往下坐,试图一口气吞下凯尔萨斯的分身,他脸上的神色因为忍痛变得难看。凯尔萨斯也被弄得不太舒服,但他被伊利丹忍痛吸气时仰起脖子的样子吸引了,不禁伸手扶上深色皮肤勾出的优美弧度。

“你之前说我们认识?是在……什么时候?”

“不。”伊利丹断断续续回答显得十分艰难,“不,我弄错了。”

果然,只是老套的搭讪伎俩而已。凯尔萨斯了然。但他终归是个好的床伴,这时候想些话题转移对方的痛苦总是没错的。何况他实在不愿原本愉悦的享受变成互相折磨。

“我和他很像吗?”灵活的手指握住伊利丹的分身试图抚慰他。

“嗯?”迷茫的琥珀色眼睛陡然睁开,伊利丹思索了片刻才明白这个问句的用意。

他一点点滑坐下去,直到终于完全吞没了凯尔萨斯的部分。

“不。”伊利丹尝试动了一下,接着只能咬着牙小声的抽气,喉咙带出的声线仿佛都带着颤音。“不,”他又重复了一遍强调否认,“完全不像。”身体与心灵上双重的痛苦击溃了他。

凯尔萨斯对此一无所知,他知晓的只有如何安抚一个不太熟练的床伴。于是凯尔萨斯勾住伊利丹的脖子亲上去,像应付他睡过的每个不安分的女人那样,然后惊讶地发现对方的嘴唇尝起来莫名地熟悉,“相信我,我会比他让你更享受。”

剩下的话语消失在那个令人绝望的吻里。

 

——————

这感觉真是奇妙。时隔多年,他们竟又重逢。伊利丹盯着天花板想。
纵欲后的副作用犹如醉酒的后劲,现在他全身都像被细细碾过一样疼。意识却像不肯原谅自己般该死的清醒。

他偏过头,凯尔萨斯仍旧睡得很沉。发青的黑眼圈清晰可见,伊利丹的黑发与他金色的发丝混在一起。
伊利丹知道不该这样。

如果他珍惜现在拥有的一切话,他现在就应该马上起身,套上衣服,然后离开。从自己那个似是而非的邀请开始,病毒就逃离了掌控,跟凯尔萨斯回家是一个更大的错误,出于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应该将这串病毒扼杀在萌芽期,而非任由它继续扩散。
没人比他更清楚这一切。
而事实是,伊利丹只是偏过头,贪婪地盯着凯尔萨斯的脸。尽管这男人睡着,但那种颓然又绝望的气息,依然从他每个毛孔里散发出来。药品的味道,不再是曾经伊利丹熟悉的那种。胳膊上密集的针孔,无法吸收的淤青。黑暗潜伏在凯尔萨斯的皮肤下涌动,等待着捕食每个试图接近的人。他望着凯尔萨斯,透过他闭着的眼睛注视他身后的深渊。危险就在眼前,是的,他当然知道。然而那种熟悉又美丽的绝望,正在深渊谷底诱惑着他。

魔鬼有着绿色的眼睛。一支苍白的手爬上来。

他感到自己如同正驾驶着一辆马车,缓缓向悬崖驶去。缰绳紧紧握在他手心。

奇怪的是,他一点也不想停下来。

 

 

FIN.





*说一点关于结局:

选项A→蛋蛋和凯子像是陷在泥淖中试图相互拯救但无能为力的两个人,拥抱着一起沉下去了。

选项B→蛋蛋认为过去在病院一直是凯子在拯救他,这次轮到他来帮助凯子,于是凯子在蛋蛋的帮助下戒毒,两个人过上了来之不易的、正常人的幸福的生活(然而凯子并没恢复记忆,他只是又一次爱上了蛋蛋)


评论(7)
热度(29)

© 毒素扩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