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igo/小i
杂食,食物链内可拆不逆,注意避雷。

[德拉]记个梗2

很雷的都市狗血爱情故事pa。

依然是有空就会写,没空的话就只有这么多了。




德克萨斯下班时下了一场暴雨,她开车把没带伞的同事送回家,正打算去超市补充一点啤酒,上次聚会阿能把冰箱里的存货喝得空空如也。然后在那条路上,她就看见了拉普兰德。

拉普兰德没有带伞,一个人走在雨里。她走的不快,步调很悠闲,甚至带着点漫步的意思,在街上打着伞行色匆匆的人流中显得格外突兀。但这并不是那种适合漫步散心的微雨,密集的雨点早已将拉普兰德淋了个透湿。乱翘的银发全都乖顺地趴下,水流在发梢汇集成透明的雨帘。她的衣服当然也无法幸免,皱皱巴巴贴在身体曲线上,一截暴露在外的雪白长腿格外显眼。不时有奇怪的带着揣测的目光在她身上停留,但她似乎对此毫无察觉。

德克萨斯开过了一点,想了想又倒回去几步。虽然她们分手很久了,但是她还是觉得有义务把醉鬼送回家而不是看着她死在大街上。她摇下车窗,“上车。”

拉普兰德站在外面打量了很久,似乎努力分辨着车里的人是谁。她的眼睛还是那么亮,在雨中显得又冷又烫,若非德克萨斯知道这人是越喝眼睛越亮的类型也一定会被骗过去。过了一会儿,在德克萨斯不耐烦之前她终于认出她了,一下子笑了起来:“哟,德克萨斯。”

拉普兰德上了车,理所当然坐在副驾。她在雨中走了太久,整个人都带着雨水冰冷的气息,头发上的水珠不断地砸到座椅上,很快晕开大片的水渍。让德克萨斯想起很久以前拉普兰德洗过澡也是这样,不喜欢吹头发,总是任发梢滴着水爬上床。

德克萨斯不擅长找话题,擅长的那个如今也没有说话,额头抵着车窗,窗上坠落的雨珠被车速拉成斜线不断向车后飞去。气氛沉默又尴尬。

德克萨斯心想也许我该问问她有没有搬家,拉普兰德突然拧开了音响。音响里含着一首播了一半的歌,副歌部分动听的女声一瞬间占领了整个车厢。

拉普兰德又笑了一下,让人听不出是表扬还是嘲讽,“没想到你还会听这种歌。”

“朋友唱的,我觉得很好听。”

“我送你的碟呢?”

拉普兰德轻车熟路打开座位前面的抽屉。

德克萨斯抿了抿嘴唇,还是决定实话实说。

“扔了。”

其实是搬家途中不小心压碎只能扔掉,但是她没打算解释那么清楚,反正结果是一样的。

“哦,真可惜。”

拉普兰德耸耸肩,像是早就猜到了的样子,重新向后倒去。


拉普兰德下车前德克萨斯扔给她一把伞。

拉普兰德:“谢了,明天还你。”

德克萨斯想问,怎么还。分开以后她为了过上和以前全然不同的生活,选择了与过去完全决裂。她更换了手机号、邮箱、所有通讯软件和社交软件账号,也换了新工作,搬家去与从前住处反方向的地址,完完全全地把过去扔出了自己的生活。拉普兰德该去哪里找到她?

然而她又忽然想到,她们以前住的也并不能算近,两个人公司间的距离就更远。但她们还是经常遇见对方。她们在超市遇见,在便利店躲雨时遇见,在居酒屋遇见,在地铁站遇见,在停车场遇见。从前她觉得是缘分,后来慢慢悟到世上大多数缘分都不过是事在人为:那时候拉普兰德总会来找她,而她愿意被她找到。


“不必还了。”

她这样说着,摇上车窗。

评论(3)
热度(26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毒素扩散 | Powered by LOFTER